2016嘉義-阿里山森林遊樂區(巨木神木群/姐妹潭)

Written by OSCAR on 11 9 月, 2016


離開奮起湖來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,山區時而濃霧細雨,不過天氣涼比起山下爽舒服不少,入住阿里山賓館整理行李完後也快四點了,附近走走也有點浪費時間,乾脆到神木車站與姐妹潭逛一圈回來。


森林遊樂區步道完善與記憶中的阿里山差異很大,距上次來阿里山單看日出已經22多年(83年),入森林遊樂區應該是國中時候了…所以印象相當模糊!


由阿里山賓館往走巨木群棧道(一)往神木車站。沿途開始細數這些神木,這些都是以前日據伐木留存下的許多巨大樹根。


三代木顧名思義就是衍生了第三代的檜木而形成特殊的生長現象。


在此很剛好的巧遇到老車友”四號”兄正帶團經過!


數齡約2000年的”千歲檜”,這邊也是第一巨木群的起點,步道長約1000公尺。


再來沿著步道可以逐一細數欣賞這大於800年以上不等的巨木。


現在有木棧道輕鬆多了!以前都是土坡山路。


今天是週日,此時17:14整個神木車站都沒人空蕩蕩…獨自感受在大自然森林裡的清幽~真好。


這是阿里山著名的「阿里山神木」,樹齡3000年以上,可惜於86年傾斜撕裂橫倒於鐵路上,於87年將2/3神木放倒於此回歸自然。


從上俯瞰欄杆旁的橫倒神木仍是壯觀。


以前神木的歷史舊貌照。


繼續接往巨木群棧道(二)路段。


這株是28號巨木也是相當可觀,樹齡達2000年以上,是步道中最高大與年久的紅檜。


走完步道來到”受鎮宮”,鮮少在森林遊樂區中有如此大的宮廟,在此也可搭電動遊園接駁車前往它處。


“受鎮宮”前的一池水倒影,在此稍作休息看看時間18:00,決定再拼一下姐妹潭完後在回飯店吃飯…不然都走到這了可惜!


盤根交錯下形成”永結同心”的心形!


姐妹潭全景也是空蕩蕩沒有人!好家在天色還亮可以在此休息逗留一下。


雖然陸客少了很多清靜不少,但也是近傍晚所以沿途只遇到零星幾位遊客,感覺不出來這是觀逛重要景點的阿里山,少了人潮多了旅遊的品質也是不錯! 夜色漸黑漫步走回邊賓館吃晚餐了。


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木橋,昏暗時刻打著燈光來此夜遊走走感覺也是不錯。


19:00走回飯店吃晚餐!近三小時匆匆逛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重點區域,估計若有機會再來最好安排個四小時的活動時間最剛好,並搭配電動遊園車與小火車就更輕鬆多了。
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 http://recreation.forest.gov.tw/RA/RA_1_1.aspx?RA_ID=0500001

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 http://www.ali-nsa.net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2000008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