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宜蘭縣五結.蘇澳-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/奇麗灣珍奶文化館/祝大漁物產文創館

Written by OSCAR on 2 8 月, 2016


國道五號北端跑景點Part2…由礁溪(山寨村)晃到蘇澳(祝大漁)….


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開了很久,想說路過順便進來確忘了它要收門票滴(難怪人不多)! 不過既來了也可全額抵消費,還是進來消費逛一逛,反正米粉也愛吃。


入口購票完後領取”代幣”入場 (投幣入場)。


這個”紀念代幣”可以帶走就更好了….


二樓牆壁許多米粉包裝,想必是自我品牌與代工品牌的陳列吧,許多包裝樣式都還見過有點熟悉。


懷舊老街展示說明了米粉發展過程,與早期舊時代生產設備的展示,來看看虎牌米粉創業過程的時空街景。


DIY教室。


也中午了當然來這吃米粉”吃到飽”…一人給它吃了四盤吧! 不過都很小盤。


沒有體驗DIY,剩下的抵用卷來這間雜貨店全買了米粉回家吃。


老實說還不難吃啦!門票換米粉…就見仁見智囉。


離開虎牌往蘇澳不遠來到這家新開也很熱門的「奇麗灣珍奶文化館」,老實說珍奶沒什特別,建築特色也還好,主要是特殊的珍奶容器”燈泡”有創意與有意思,雖說”文化館”其實也看不到什麼”文化”,主要是以餐廳與一樓商品展售為主。
[照片為翻拍館內]


一堆人就為了燈泡而來…而我也是其中一人來湊熱鬧。


珍珠文化就是這幾片牆的圖示說明了!


一樓商品販售區。


假日人潮多的跟什麼似的…很誇張! 想吃喝也排不到…這就是一間營利餐廳而已,大概是這年頭的沒什新的休閒景點可去了吧!


繼續前進到蘇澳港,在進港口前的跨港橋右邊就是「祝大漁物產文創館」…呵呵又是「文創館」…進去瞧瞧吧!


「祝大漁物產文創館」主要是3D彩繪區,橋旁牆壁上先看到這台阿帕契直升機…知道了吧為何有人潮! 主就是來拍”李XX”的敬禮翹腳照。


館房左邊有個”3D海底漁龍捲隧道”還不錯很吸睛,有臨場感…可惜人一多(尤其是小孩)在這封閉隧道空間喧嘩吵鬧聽的很不舒服!


這間去去年底才開張不用門票!它是由蘇澳區漁會將第三魚貨拍賣場的空間改建而成的,主要也是餵了推廣漁產品而創立的觀光工廠。


許多熟悉的各式魚罐頭。


DIY體驗的各式小貝殼材料。


冷凍魚貨。

Part 1行程記錄:

2016宜蘭縣-四圍堡車站/幸福轉運站/Jane橙堡民宿/馬卡龍7-11(孝威)

Part 3 加碼行程 :

2016宜蘭新景點-龍座咖啡輕食(I LOVE YOU雙心石滬)

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三路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gerfood
http://www.tigerfood.com.tw/

祝大漁物產文化館: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52-2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hudayu039951050/

奇麗灣珍奶文化館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頂強路23號
http://www.kilibay.net/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