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台北市-大稻埕迪化老街綻堂文創

Written by OSCAR on 11 5 月, 2016


大稻埕與迪化街對很多人來說是非常熟悉常去的,除了採購南北貨外也有布市可逛,有興趣的人還可來看看老街的文青風格的一面。


這幾年的大稻埕改變不少,應該算是台北保留最多最長且具風格的老街,除了舊有的洋式巴洛克式風格外,連新蓋的房子也依循了當地保留下的建築風格,從永樂市場到民權西路之間都可仔細看看精采的歷史建築。


這排很明顯是是新建仿舊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物,紅磚灰面也是它的特色。


新舊相混的明峰貢丸店,也是30年老店,這一帶都是新舊相混的建物老社區。


這間稻舍最早是間米行,屋主捐給市政府後經招標整修而成為URS329「稻舍」,內除米類歷史文化與藝文展示外,也設有精緻的餐飲(不過不便宜),喜歡復古風格的人可以來看看。


這家百年的李亭香糕餅店也是頗有名聲,除了買糕餅外還有個免費拓印樂可以來留個紀念。


很古早的小巷。


綻堂文創靠近民權西路橋旁,旁邊是”迪化街新天地”(算是高級社區吧!),前面保留了這排傳統房舍建物,這些專牆也都是以前原本的紅磚砌回而建,新舊之間有點搭不上的感覺,不過加入許多文創商店與展示之後,就顯的比較結合了後現代的風味。


“迪化街新天地”


二樓就是綻堂文創,雖在這舊式建築之中但卻富有美學與新舊創意的展示空間,有茶有咖啡也適合細心品味的人來觀賞這文創藝術的殿堂。


老街就是老街,但迪化街的觀光氣息比較沒那麼重,畢竟還有許多在此經營的許多各行各業的老店,所以有不少店家都是有真正數十年的歷史,除了新式建物外感覺就是比較自有然的風格特色,相較於其它各地的觀光老街,幾乎都是這十年來應付觀光而衍生出的店家與商品,會覺得比較無趣,走到哪就是那些店家商品 ; 因此假日前來迪化街感覺就比較沒有商業氣息(除了過年辦年貨之外)。


堤防外的大稻埕是騎鐵馬必經之處,也有碼頭可搭船,這邊是老街社區之外最具休閒活動空間的地方,所以假日也聚集不少人來此放鬆一下,也是看煙火最前線的好地點。


迪化街/永樂市場一帶還有不少美食小吃! 麵茶是是台灣60年代很受歡迎的鄉土小吃,這有40年歷史的三輪車麵茶也是迪化街的老招牌,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嚐嚐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