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飛越嘉明湖Day3-向陽山/向陽

Written by OSCAR on 24 11 月, 2015


今天晚上總算有稍為睡好點,預計早上去向陽山看日出(不上去看日出不然來幹麻!),一樣半夜被其它山友(外國人團)整理裝備中被吵醒,我們04:00起床整理裝備與吃早餐,05:05出發終於要離開山屋了。


前面外國人隊伍似乎有人沒帶頭燈,前往向陽山叉路的過程走走停停,耽誤了點時間…


沿途順便拍一下日出前的景色(向陽山山腳下)…這就是高山才欣賞的到的美景!


到了三叉路卸下大背包,只帶了水跟照相機就直接衝上向陽山…
結果大家都在三岔路這看日出,沒人上向陽山(大概這二天都攻過三角點了吧),但是沒上來看就可惜了!之所以稱”向陽”就是剛好可以看到日出的三角光影..不然這三角點就白爬了!


約15-20分攻上三角點剛好趕上日出啦!!


向陽山3603M(N.16),後方三角尖就是日出照”向陽山”所留下遠遠的三角山頭的黑影。


最後一張飛越日出的向陽山….


由於打算早點下山出南橫,待了半小時回三叉登山口,其它團看日出的都已走光沒人了,約07:00出發下山。


回程天氣也是超好,沿途”補照”,因為前天上山雲霧太濃看不到藍天…要Update。


回程的”向陽名樹”就漂亮多了。


這是什麼鳥?查查應該是”岩鷚”…


一路下坡穿越樹林,比上山輕鬆多了…


08:40回到向陽山屋,略作休息…(外國人團都不見蛋了,腳程好快)


下山遇到背瓦斯桶的原住民…厲害!


10:16走出登山口!


整理好裝備跑去派出所後面的向陽營地洗澡!
(雖有熱水但營地沒開,只好洗了高山十大酷刑的”冰水澡”…洗的差點停止呼吸,凍死了~~~)
不過出來曬太陽後好舒服!


營地不錯,下次也可以考慮在此露營。


出管制站的位置剛好是六口溫泉….當然順便來泡泡腳囉!


霧鹿峽谷的溫泉壁。


回程到伯朗大道…但伯朗大道過度的商業化,周遭數十家單車業者包圍環繞不得其入,還不如來看看這個路邊景色(花東縱谷方向)還比較廉價~親民又清靜~~~

南橫峽谷的景色


最後在這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入口這段”天堂路”結束行程!!

多謝友人提供與協助拍的不少美照~~~

2015飛越嘉明湖Day1-向陽-嘉明湖避難山屋
2015飛越嘉明湖Day2-嘉明湖/三叉山
2015飛越嘉明湖Day3-向陽山/向陽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