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新北市八里區-觀音山步道/硬漢嶺

Written by OSCAR on 29 9 月, 2015


話說有十年了吧!跟山友來過一次硬漢嶺,模糊的記憶,也沒留下任何一張相片,跟著人家走,早已忘了那段嘻嘻哈哈不知不覺就登上硬漢嶺的過程,因此想自己來尋尋屬於自己的這段記憶與路線。


觀音山登硬漢裡的路線相當多,主要的步道有六條路線,這邊是凌雲寺入口,往上還有間凌雲禪寺。

路線介紹:
http://www.northguan-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4002761


凌雲寺停車場比較大好停車,旁邊就是公車站很方便。


遊客中心上停車場。


這張是官方網站地圖做的不錯,看這張就很清楚了!今天路線是由遊客中心走「風櫃斗湖步道」上硬漢嶺,下山走「硬漢嶺步道」接「林梢步道」接回遊客中心。

觀音山步道地圖
http://www.northguan-nsa.gov.tw/Att_FCK/file/1/觀音山地圖1020403.JPG


風櫃斗湖步道入口。


這地上階梯數參考就好我覺得不準…


一路都是爬爬爬沒有盡頭的階梯,難怪與硬漢嶺步道都是屬於鍛鍊級的路線。


終於上稜線與硬漢嶺步道相接。


遠處就是硬漢嶺山頂。


上稜線後就輕鬆多了!緩緩上坡而行…


這是觀音背水隊背上來的奉茶,硬漢嶺也有一處,很佩服與感恩,但我是覺得路線不遠,自己爬山帶基本的茶水是最起碼的吧!若連水都懶的帶或帶不夠來走這山就不該上山,所以至少我自己不會想去喝。後來在硬漢嶺遇到老先生扛了一桶水上來,跟他打招呼說”辛苦了!”所以你說我們這些年輕之輩好意思去喝老人家的辛苦茶水嗎…


停機坪廣場,空間很大有涼亭與廁所,以前印象沒有這些建物哩。


停機坪往上不遠終於到了硬漢嶺了!


右邊涼亭我就有印象了!記得以前在此休息過。


山頂瞭望台可遠望北投-淡水沿岸風景。


觀音山的一顆基石在觀景台(淡水面)下方,很多人都沒注意不曉得哩!


觀音山616M三等三角點(No.1125)


那二等三角點(No.1069)在哪?….在硬漢嶺碑上方看到沒,一般人根本找不到!只是很奇怪為何三等那顆就棄在草堆中,二等的就被放在碑頂上?或許二等可以取代三等三角點吧。


下山走硬漢嶺步道,叉路處還有個休息區很涼!


出硬漢嶺步道登山口。


這邊還有個小汽車/機車停車場。


續走林梢步道(約800M)經過「楞嚴閣」,這間是凌雲禪寺為提供信徒禪修的地方,目前好像封閉不開放。


林梢步道走來輕鬆,沿馬路邊有不少段是延伸出的空中觀景步道,也有點像是森林浴步道。


結束林梢步道返回停車場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