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新北市新店-銀河洞越嶺步道/待老坑山/鵝角格山

Written by OSCAR on 28 9 月, 2015


「別有洞天」在這步道中的「銀河洞瀑布來說是再也貼切不過的! 既易親近前往也輕鬆,除了是個很老的步道之外,也是一條大眾化健行路線。


開車由新店北宜公路(台9線)往銀河路即可到登山口,大轉彎前後路邊或上方「靈山馬祖廟」旁都可停車。


登山口。


入口上坡到瀑布前後這段石階潮濕青苔多,上下坡可要小心。


約15分可見銀河洞。瀑布屬於水濂洞地形,跟平溪山區一帶的瀑布區有點像,只是銀河洞被建置了一個壁岩上的小廟,有供俸觀世音菩薩等。


山壁垂沿生長的蕨類植物襯托於凹壁內的宮廟瀑布,有點憂瑟與綠意的美感。


有們有窗還可住人!也實在厲害當初建築的人。


往最內上方盡頭走有個呂仙祖,應就是呂洞賓吧!原本以為有路可走原來是盡頭到此。


在此停留一會兒拍照賞景完後繼續前往貓空方向。


這段也是很濕滑的石階


真的初秋昆蟲蛇類特別多,步道橫行了一條2米長的過山刀(之前也在新竹見過),箭頭處是蛇頭,與枕木相較就知有多大條了,不過等我拍了三張照就溜走了!


瀑布上方的溪邊屋舍。


好多小魚!


來到這四岔路,由銀河洞來續往「待老坑山」。


這段路上下起伏不大很好走。


「待老坑山」山頂,沒什景觀被樹林圍繞。


待老坑山382M三等三角點(No.1095)。


返回途中發現好大一隻的「鬼臉天蛾」幼蟲,有黃色綠色很漂亮,還有個短短的小捲尾巴!


常見的「泥圓翅鍬形蟲」。


沿途山上蝴蝶超多,這是常見的「紫斑蝶」,正在採蜜中。


繼續前往「鵝角格山」前進,原本是要繞往三玄宮方向,途中發現還有個右岔入可直上,距離時機都較短,不過看地形就知是個陡上路線,想想既然也是被規劃的步道之一就給他走捷徑了。


這條比較是原始樹林沒有鋪設步道,泥土小徑比較陡坡不好走。


大約二十分鐘抵達鵝角格山山頂。


鵝角格山472M四等三角點(No.104)


山上唯一的視野就是可見貓空纜車站。


下山經過銀河洞石階上又發現了約20公分的小蛇,經查是條「茶斑蛇」,它的頭有Y行條紋很好辨識,蛇頭有點三角五角形,雖有微毒性但不會危害人體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