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高雄-駁二藝術特區/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/竹地小舖

Written by OSCAR on 16 9 月, 2015


難得到了高雄就一定要來「駁二藝術特區」,整個藝術園區除了展覽也有很大的休憩空間,鄰近著海岸更顯的優閒與寬廣,只是還真有點不習慣南部的烈日酷曬哩!


這次來可能不是假日,展覽較少,不過很多藝文活動展覽海算不少,時間不多就擦身而過了!


大義倉庫區還有許多空間待設立,看起來比較冷清些。


路上陳列的裝置藝術。


彩妝後的『工人及漁婦』,有點變成高雄人的代表了!


太多的景觀藝術得自去看看感受創作者的理念與藝術表現了!


這些大型創作壁畫還蠻有可看性的!遊客來拍照少不了這背景。


很有立體感的壁畫!


8 2/5月台可是真的有火車哩!這是全台首創的「哈瑪星迷你小火車」,很有趣也很熱門,雖只是迷你火車但還是可以載人的喔。


續往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逛逛,可能是空曠又好天…覺得天氣很熱又曬,不過很適合放風箏。


哈瑪星這個名字上網查了才了解,原來其實是日文Hamasen的直譯,意指當時通往港口的新濱線臨海鐵路,這取名的原由還真有些藝術感。


『工人及漁婦』此表現出高雄工業都市及海洋城市的文化意涵。


逛完駁二藝術特區順路再來一張高雄85大樓。


高雄市立圖書館也變形了必來的地方!原本要進去逛逛吹吹涼…結果剛好遇到休館日!!!


2014落成的高雄展覽館很有海洋之都的設計感。


查了網路有加風評不錯的日式料理店-新興『竹地小舖』,生意很好要小排一下。這碗生魚十丼飯(250元)還真不錯!厚切新鮮不錯吃。


這碗是炙燒生魚丼飯(270元)…真的超大片高CP值。

竹地小舖 : 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155號 11:30~14:00。17:30~21:00(周一休)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