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台北市-小油坑/七星山/七星池/摘星崖

Written by OSCAR on 15 8 月, 2015


難得一窺的夢幻七星池終於又出現了!當然此景只能在大雨過後才有的,但也沒那麼親近,是要小費一番功夫才能鑽進到這池邊來的。


小油坑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特有「火山噴氣孔」,這特景在魚路古道的「大油坑」與「庚子坪」都有類似地貌,只是後者過去有過硫礦開採,而目前小油坑還是原始地貌,高溫與地熱也更證明了火山活動的生命力。


在小油坑旅客服務中心後面還有個「小油坑山」可以揀基石,這邊也是陸客來觀光的熱門景點,甚至爬到七星山頂。


進入登山步道不久可見一個少見的「溫泉露頭」基石。


七星池入口由此進入。


一進去是厚厚芒草堆,路跡尚明顯,建議最好穿著長袖長褲比較不會被掃到或割傷。


後面的路都是劍竹林。


這是之前來的乾枯七星池。


中間石頭旁佈滿許多「金髮蘚」。


像是披上了一層柔軟的綠色地毯,在霧矇矇之時會顯的更幽靜與漂亮。


在大雨或颱風後才有機會蓄集這個水池,平常幾乎都是乾枯見底之景。


中池的景色。


竹雞在陽明山非常常見,在步道就可常常遇到這些竹雞,今天恰巧這隻就跑到池邊來覓食,也不太怕人,應該常常有遊客餵食造成的吧!


在七星池入口右上方有一條小徑,可以通往摘星崖與七星山步道,不過路跡沒很明顯叉路又多得小心走。


一路鑽箭竹林上爬終於抵達七星池上方的摘星崖,上方有幾處都可看到這三池水。


最上池已經快乾掉了,果然雨水積的快也消的快,想來一探美景得抓好時間前來。


回到步道主線繼續上爬就是了七星山了,海拔1120M是台北市最高的山岳(一等三角點NO.2)。


遊客中心後面觀景台旁還有個”小油坑山”的三角點可以去撿…從觀景台右下這個箭竹林洞鑽進去就是…


彎著腰鑽一鑽沒多遠(約15-20M)可見三角點。


小油坑山830M(四等三角點No.150)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