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台北市探索館-發現劇場

Written by OSCAR on 28 5 月, 2015


「台北市探索館」就在市府入口右邊一到四樓,就是以前的「市政資料館」,我是覺得應該也是觀光因素吧,讓館內設施以介紹、認識、推廣台北觀光為主軸重點的展示,當然整體來說對於台北市民應該都不會陌生,但對於外縣市或國外(大陸)人來說就是不錯的點,尤其是我很喜歡四樓「發現劇場」的影片內容與360度投射與旋轉坐位的設計。


歷屆市長,右上角的現任市長當然是柯P囉。


這裡有個數位照相,照完後用手機QRCode掃描就可下載到手機留念,也會顯示在螢幕中。


對外地人來說,想了解台北觀光夜市這個互動介面還不錯。


這裡也蒐集許多花、果、葉等植物標本。


最近常見花開的阿勃勒。


館內另我蠻驚奇的是這些縮小模型都做的蠻精緻接近的,一般展館的模型都沒這麼精緻。


這幾個「金屬標物」拉起來就會顯示該地的介紹說明。


這個模擬艋舺龍山寺的抽韱很有趣,「心誠則靈」在這邊抽電子籤紙應該也靈吧!


大吉!!!


「發現劇場」蠻推薦一定要看的,除劇情拍的不錯,以360度的環形螢幕頭影播放,12台放映設備,觀看後才發現座位竟然也是360度旋轉的,很驚奇!所以看完一部片(台北好時光)後又決定再看一部(城市風采)。


台北市探索館
http://discovery.gov.taipei/
地址:110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 (市政大樓面對仁愛路西大門)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