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台北市國立臺灣博物館-南門園區

Written by OSCAR on 18 6 月, 2014


國立臺灣博物館的「南門園區」較少人知道,它也是國定古蹟專賣局「南門工場」,是早期日據時代臺灣唯一的公營樟腦加工廠,這個園區主建物就是當時留下來的一部份,整修後配合些歷史古蹟與文化的設計,讓它成為一個博物館與戶外休閒的空間。


這間號稱「小白宮」,是臺灣少見的明治時代石造建築,裡面展示些過去本園區修復的歷程介紹。


這間紅樓(樟腦倉庫)設計於1914年,也是百年建物,一樓右邊是有文創商品與複合式餐廳,也是個喝喝下午茶的好地方。


行政大樓。


小公園般的水池,池邊有3株高齡80年以上的大樟樹!


緊鄰大樟樹旁的餐廳。


早期南門工場的全景圖。


這些都是當時留下來的「遺溝保護區」。


紅樓主樓是常設展示區(樟腦產業與南門工場常設展),目前有不少跟樟木有關的文化歷史展示。


好大的樹木切片…


展出內容有:樟腦的用途;如何生產出來;樟腦的生產、製造、銷售等等,這個抽屜裡有各種樟腦副產品的香味體驗。


槍托護木也是樟木做的嗎?


樟腦常見的藥品民生用途。


玻璃地板下保留了早期的建物地基。


上二樓!


二樓展示些食品安全、環境污染、有機農作品等的介紹。

國立臺灣博物館-南門園區
http://www.ntm.gov.tw/tw/public/public.aspx?no=497
園區:週一至週日6:00-22:00
展示館:週二至週日9:30-17:00
全票:每張20元
半票:每張10元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