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台中文化創產業意園區

Written by OSCAR on 2 6 月, 2014


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主建物造型,在我第一眼印象就覺得很像日本橫濱的紅倉庫縮小版,剛好都是日式建築,因為它的前身是創立於1916年日治時期的民營「大正製酒株式會社」,在1928年是當時全台最大的釀酒場,當然後來是被菸酒公賣局接手而成為台中酒廠。


路邊這座由倉庫改建的建物是TADA方舟-音樂藝文展演空間。


這是在元宵節期間的佈置的入口。


雅堂館,一些單獨的展館。


當時來剛好是秦始皇兵馬俑展展。


這場地主角-菸酒公賣局展示服務區,除了販售部外當然就是許多各式老酒的展示與製酒過程介紹。


啤酒罐塔。


這邊還有免費自助的葡萄酒可品嚐喔!


除了公賣局自己的酒外,還有民間一系列的陳年老酒提供展示。


這場景應該是給遊客拍趣味照用的吧!


台灣各地都有酒廠,不過都各有特色不會有重複感,比較特別的是這邊結合了文創藝術的展覽,配合各類不同的藝術展覽內容,在休閒之暇也能多提升民眾文化氣質,感覺上也慢慢追上台北各文創園區的模式型態,讓民眾假日又多了不少景點可去了。

台中文化創產業意園區
http://tccip.boch.gov.tw/tccp../main.php?page=history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