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南投-合歡山首波冰雪之旅

Written by OSCAR on 1 12 月, 2013


很久沒上合歡山也很久沒來踩雪了,氣象預報這兩天(2013.11.27)是今年首波冷鋒面與下雪的時機,因此臨時計畫來去上山碰碰運氣!


晚上10點到埔里與鴨子會合,一路直上合歡山,沿途可是濃霧壟罩能見度約十多公尺,尤其數霧社路段,開車得非常小心。11點多到合歡山莊停車場,一路沒下雨就有點擔心了,因為下雪的條件就是濕氣要夠,此時氣溫已經零度了,但還沒有下雪的跡象,大家只好都先直接在車上入睡早上再看看囉!


隔天早上約六點太陽出現天空也亮起來,運氣真不佳是個超好天,也代表不會下雪了!不過車上到處都有結冰霜,昨晚風也超大,這一晚粉冷也沒好睡,以清晨溫度推估半夜溫度只少有-3到-5度左右。


車頂上來留有半夜降過的細冰霰。


沒賞到雪就來賞賞合歡山的美景囉!就算是好天氣合歡山也是很漂亮的。


現在看到的冰雪都是前一晚半夜下的。


這次雖沒看到降雪,但也欣賞到不少零下草木結冰與殘冰的另一個景色,加上合歡山的好天氣與雲海也是不虛此行。期待下次滿山片地的白雪之地的美景了!


合歡山的國軍雪訓中心阿兵哥出車來壓破冰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