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台北市陽明山-大屯山主峰/夢幻湖/牛奶湖健行

Written by OSCAR on 7 11 月, 2013


陽明山有著三千公尺高山的地形草原景觀,是處很親近方便的郊山健行路線,上次去面天山圈走後就決定找個時間再來走旁邊的大屯山,當然要一天走這兩處也不是不行,只是因為帶老婆出來運動就沒辦法太操了!


假日超過8點上陽明山仰德大道就會被管制,所以一早8點多就抵達鞍部停車場。


由二子坪休憩區有路可上主峰,我們選擇由鞍部登山口上去(比較有爬山的感覺)。大屯山主峰其實有道路可達,因為上面有氣象觀測站與觀測所,不過開車上來就沒意思了,還是來走走吧!


一路石階的上坡路。


沿途可見幾座台北市保安林道,這應該算是防火巷用路吧!


秋天來不但氣候舒適,陽明山的芒花也是滿山片開。


抵達山頂會先看到這「大屯山觀測所」,這邊其實才是最高的主峰(1092M),但卻沒三角點基石(可能在觀測所內吧),左繞後續往民航局助航台1077M(道路終點處)。


接到馬路後前面就是民航局助航台。


民航局助航台1077M(道路終點處),很多人都是到這把門口處當作主峰最高點。


民航局的基石。


在眺望台休息賞景後往二子坪方向下山。


沿途會經過兩個往西峰-南峰岔路,不過此路段濕滑石頭多需攀爬,時間有限就沒多爬啦(最好帶著手套來)。


回到二子坪,沿步道返回停車場。


離開大屯山約中午就順便到附近去走走「夢幻湖」,上次來應該是小學五六年級的”陽明山救國團露營活動”的時候了,也實在太久了所以特別繞過來看看。


由停車場(790)到「夢幻湖」(880M)距離很近,大概20分可達,途中出現了七星山一帶常見的「竹雞」,且會常常成群數隻的出現覓食,可能是遊客常餵食的關係所以它也不太怕人,近距離半公尺內照片都不會跑。


這邊也是滿山都是芒草花開。


夢幻湖到了!


湖中有種稀有的水生蕨類-台灣水韭,它是世界上水韭生長緯度很低的地區,國家公園為了保護這國寶級的水生蕨類,所以將這邊劃設為生態保護區。


夢幻湖


冷水坑停車場旁不遠有個「牛奶湖」,它其實是台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,雖說是「湖」其實只能說是「池」,僅供遠觀而已。


冷水坑停車場上方還有個免費的公共浴池,現在只開放外面的泡腳區。

陽明山國家公園
大屯山系 http://www.ymsnp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linemap&view=linemap&id=1&gp=0&Itemid=131
七星山系 http://www.ymsnp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linemap&view=linemap&id=18&Itemid=132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