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Costco-莫恩斯特乾酪(Finlandia Muenster cheese)&保存方式

Written by OSCAR on 3 11 月, 2013


好市多有不少便宜的乾酪(cheese片),吃過幾款最中意這牌-莫恩斯特乾酪。經過這四年的分享保存方式得到很多廣泛的迴響~~~重點是好吃好用!


每片間都有紙片分隔,方便取用,包裝封口有夾鍊式密封,也方便密封收納於冰箱存放 (建議裡面用廚房紙巾包覆避免有水氣水滴)。


一包29片,帶點鹹味與油脂,熱烤後很容易熔化牽絲…口感味道相當不錯!


275元1包。


當然Costco還有其它幾款切片乾酪。


這款TILLAMOOK中度熟成切達乾酪片實在不推薦,口味雖不錯,但… 紙會黏在cheese片上 (毛毛的紙面),即便是食用紙也很難接受,且很難去除,每片間都有此狀況,第一次買吃了幾片就去Costco退貨(我還以為是這批貨的問題)…過了有半年,不小心又買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有此問題 (都是買回來現拆),所以我很確認這款不是單一偶有的狀況。


而且… 這款沒有紙的地方幾乎每片旁邊都會黏住碎掉 (是運送/存放/包裝有過度擠壓過而黏住嗎?),無法每片完整,所以個人不會再買此款,太難用了。


台灣環境高溫多濕,如果不是一兩週內吃掉,cheese片很容易發綠霉,除了包好密封放冷藏外,儘量避免長時間接觸到水氣保持乾燥,建議用廚房紙巾包覆再用扣扣盒裝好放冷藏  (若有濕掉在更換),取用也避免手去觸碰 cheese片。即便如此若還想延長保存,沒辦法短時間食用掉就… 個人就建議分一半冷藏一半冰冷凍吧!雖然有些人說冷凍會流失原本的風味,不過個人用此招吃很久了是覺得差異不大 (不需太講究),重點是可延長保存,不然人口少吃不多壞了很可惜又浪費。


cheese片因為冷凍取出解凍後會有點碎掉 ,所以 “一定要單片分裝”好,趁冷硬時加入調理中,建議用塑膠袋剪長條狀 (後來發現也不少人用烘焙紙, 鋁箔紙等等…個人覺得都可以,便宜好用達到分裝目的即可),cheese單片放在塑膠袋上再將塑膠袋覆蓋。為何要用塑膠袋片? 不用保鮮膜…. (1)一般保鮮膜在低溫會有碎裂破損反而不好處理,且易造成cheese單片碎裂所以不是很建議使用 ;  (2) 類似GLAD有粘性的 : 黏性面”個人對於直接接觸食品仍保持很大疑慮,畢竟非天然食用材料,能避免則免 !


一左一右如此反覆將cheese單片隔離(之字型)分裝疊好後再冷凍 (用夾鍊袋、塑膠類保鮮容器皆可),如此取出就比較可以單片的完整性,直接去入烤箱就會熔化了!很方便!除了可放很久,也完全不用擔心發霉與小心取用的問題,不過冷凍也要封好並免過度”乾硬”化。

使用上….個人經驗是建議直接烘烤”不用退冰”是最方便。


cheese片口味略有鹹香味,也有點油感 (吃多會有點點膩看個人),用途廣泛可以夾烤麵包、吐司、饅頭、蔥油餅、焗烤、烤肉、烤杏鮑菇、烤芋泥、豆腐甚至加泡麵鍋類等等等等…..  怎麼搭怎麼料理都好吃 !!

這款與保存方式是我原 PO了四年多了有一定的口碑,市面迴響反應極佳,是大家公認最好吃的!


2018 年已經改這款包裝~~~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