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台北市-李國鼎故居(賞櫻)

Written by OSCAR on 20 2 月, 2011


一般我是對政治人物的一些事沒什興趣,看到新聞介紹李國鼎故居櫻花盛開…正引起老婆興趣,主要是不用跑的陽明山賞櫻。


門口進來可見服務台與簡介室,這坐落在幽靜的泰安街二巷三號的李國鼎故居,興建於一九三五年,曾為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遞信部(今中華電信、中華郵政前身)歷任部長官舍。這個區域因學校與官舍林立,有「學校街」與「官舍街」的雅號,民國六十一李國鼎接任財政部長後遷入,直至民國九十年辭世,九十一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。九十九年六月才開始開放參觀話。說李國鼎曾是推動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的舵手,電子產界很應無人不知吧!


傳說中的11科櫻花樹盛開..其實來看時只有1株…不過是開的很漂亮。


櫻花樹盛開。


花草綠意的老舍庭院。


故居內幾張照片(縮無看到不能拍攝標語,但裡面好像禁止拍照,怪怪的就所以只拍幾張)屋內陳設與李國鼎先生的歷史背景,聽現場解說員導覽介紹比較詳細與了解。


庭院內的老郵桶,這應該是配合活動而設立的吧。

李國鼎故居開放時間為:週二至週六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;週一、週日及國定例假日休館。
洽詢、預約專線:02-23564398,全票50元(贈光碟1片)/優待票25元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