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草嶺古道-健行賞芒

Written by OSCAR on 14 11 月, 2010


每年十一月是草嶺古道芒花季,白北市除了擎天崗有芒草花外,草嶺古道也是一處不錯的選擇。


最近氣象報告都很準,今天果然是多雲偶短暫雨的天氣,感覺還算清涼舒適,早上10點就到遠望坑入口停車場出發。


想說非假日沒什人,不論走步道與賞芒也較輕鬆安靜。


今年是邁入第九年的芒花季系列活動,在遠望坑親水公園、護管所兩處集戳章還可兌換贈品。


入口處大榕樹/仙跡岩/雄鎮蠻煙摩碣;上一次是2009.5.7來走過,今天是專程來賞芒的 :
http://www.oscar.idv.tw/wordpress/?p=682


約1小時抵達虎字碑-啞口處。


雖已芒花季,但啞口山頭感覺是點綴性的花開,並沒想像中的盛開與遍佈,有點失望。


以前沒有很仔細觀看,原來芒草開花也有許多不同的特色與變化。


在觀景亭的福隆海岸一景,因為趕時間沒打算走下福隆再繞回停車場,所以打算原路返回。


這個季節的遠望坑旁農田沒有種植,顯的有點光禿禿。下山離開後前往九份賞芒(這邊比較漂亮)。

>>>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網站介紹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