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宜蘭-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

Written by OSCAR on 14 8 月, 2010


離開蘭陽博物館預計傍晚到『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』吃晚餐,這是一家無菜單與無固定菜色的創意料理,因時間還早想先到枕山的『橘子咖啡』看看風景喝下午茶。


據知『橘子咖啡』這兒算是不錯的賞夜景好地點,它就位於『山頂會館』的樓上。可惜平日下午17:30才開,只能上來看看風景。


視野很好的露天咖啡座。


宜蘭景色。


下午五點來到『玻璃屋』,外觀如其名為玻璃落地採光明亮的建物,這是一間沒有菜單的餐廳,訂位時要告知要吃多少的(600元起跳,10人為/1人500元起跳)與人數即可,不過生意好的很,訂位可能都要排三四周之後。


門口的石踏流水,刻意在石縫中養了許多魚,下午17:20入座前可在院子逛逛於停用賞景。


餐廳為1-2樓,平面空間不大有點像喜宴的佈置與感覺。


裡面都是圓桌,餐廳也只接受至少2人的用餐,所以我們倆也安排了一桌。


很快就上了幾道冷食前菜,因為沒菜單實際上並不知會有哪些菜色,所以事先在網路上有大概看了大家去吃過的照片,不過2個人與一桌的菜有些不一樣,”規模”也不一樣,所以看看別人整盤華麗豐富的菜是會有點驚訝。


這盤裝盤精美生魚片除了透抽片外,其它感覺是還好。


沙拉。


這個特別,好像是南瓜泥鋪小苦瓜+百香果。


香酥烤飯糰,裡面夾了起司干貝。


一顆小南瓜裝了海鮮濃湯。


石燒羊肋排。


焗烤蝦。


這旺了什麼名稱,主料是芋頭泥+炸蝦。


石燒魚肉+菇。


沙蟹蔬菜牛奶小火鍋,已經有點吃不下,除了蟹肉其他湯料就打包了!


鮑魚+韭菜。


最後水果+藍莓奶烙,裡面有個特別招牌的”醃漬冰釀番茄”,這個好吃!

用餐過程中還有送上一小杯楊桃醋。


不知是否是兩人用餐,好像有限一小時半送菜還是用餐,吃完撐飽到外頭賞個夜景走走。

我們這餐是訂800元的,其實菜單/菜色純參考,因為餐廳一直都在變化菜單菜色,包含擺盤裝飾,所以網路看到的照片除了幾樣主要特色的菜外,應該很難看到一模一樣的,且餐廳也會對客戶訂桌的人建檔,也就是下次又是你去預訂時,它就不會再出重複的菜色,這點倒是不錯。

這餐點與價格比起一般可能略高些,不過比起ikik懷石創作料理價格差不多,但食材內容精緻度也不差,也不會有重複性的菜單問題,算算共12道菜也還不錯!

<<不過近來對於價位菜色兩極化的評論都有,想去的人得自行斟酌看看了!!!>>

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
http://www.glasshouse.com.tw/
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:(03)9229-898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