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宜蘭-蘭陽博物館

Written by OSCAR on 13 8 月, 2010


最近宜蘭又多了個好地方: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,就在烏石港旁邊,有個獨特的傾倒似建築,坐落於”烏石礁遺址溼地生態”旁,相襯下池水倒影又顯現出另一個特殊美景。


週三非假日中午先來到礁溪車站前(郵局對面)買蔥油餅,沒人不用排隊很快就買到了!


再前往附近不遠的『老如意小吃館』吃手工水餃,這是一家網購水餃相當熱的店,老婆想先來試吃口味再回公司團購,到店裡已經一點半,店裡只有一桌客人不用等先來點招牌水餃,水餃以20顆起跳,又叫了一盤與酸辣湯+炒高麗菜。


水餃果然是手工皮薄餡料多,但可惜只有一種招牌口味!


酸辣湯還不錯!


吃完中餐來到烏石港參觀『蘭陽博物館』,停車場旁有個『烏石港遺址』的石牌,很誇張的是今天非假日竟然爆滿,有數台護外教學的遊覽車與滿滿的人車,停車場設計太小啦,如停不到得停到港口旁或烏石港灣內。


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。


也是有點像龜山島的蘭陽博物館。


入口,不可入內吃喝,飲料得收進包包或放在旁邊,雨傘也不能帶進去,要掛在門口右邊。


採光明亮特殊的玻璃建物造景。


真的是大家趁現在免費與新景點,連平常日都一堆人!入口有人數限量管制,不過並沒排太久。


搭電梯從最高樓層逛起,館內有多處這玻璃地板,腳下配合著主題裝飾(如動植物/稻草田/小雞等),很有趣!


館內樓層一景。


俯視一樓的五彩變化宜蘭縣輪廓。


館內主要區分三大層主題:「山層」、「平原層」、「海」,來展現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、人文,延伸民眾廣大的想像空間。


蘭陽博物館其實已規劃近二十年,2004年才開工,門票其實不便宜,近期有興趣來到宜蘭得先來這搶先逛逛,99/10/15前試營運免費!
蘭陽博物館

 


2 筆評論/迴響 ↓

  1. Heather表示:

    老如意小館敬上

  2. OSCAR表示:

    你好,如e-mail回文…
    ~~~~宜蘭好吃好玩好地方~~~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