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IY]4Runner呼吸管改裝(2)

Written by OSCAR on 27 3 月, 2010


為了省錢與不想破壞車身,研究很久只好改裝一個轉接車內進氣管…
這是原廠進氣孔位置,角落為進氣口集風罩,三顆螺絲將集風罩拆下


拆下的進氣管與集風罩

材料 :

買了一段工業用硬式塑膠導管(類似吸塵氣管),這導管我以前超金車上就用過,效果很好(如下圖),當初因無原廠呼吸管,也是自己研究從左邊跨過水箱上方拉到右邊空氣濾清器,所以這次又買了這一段來用。


由於此空間有點小,考量3000CC進氣量也較大,不想接小口徑導風管,所已又買了一段橡皮伸縮管與束圈。


再來就是買大家常用常見的南亞牌水管(彎管),不過口徑沒辦法剛好對接只好找最接近的來轉接(順便噴上黑漆)。


拆下來的空氣濾淨器的底座(共5顆螺絲)。


前置加工(一):
1.螺旋管套上泡棉 2.塞入原廠導風管 3.固定完成 4.將外圍空洞填入黑色矽膠並抹平
5.內圈交接縫也填補上矽膠抹平防止進水 6.完成品


前置加工(二):
1.直管與彎管噴黑 2.直管鋸短噴黑漆+泡棉塞入彎管用強力膠黏好固定 3.用矽膠內外接縫填平


前置加工(三):
由於原廠進氣口處組裝鬆動縫隙大,一定要完全固,因此只好另鎖上螺絲固定。
1.進氣管下所兩顆螺絲與支架固定; 上方也鎖兩螺絲與支架固定。
2.外面導管外圍用矽膠填平空隙。
3.將加工(二)彎管+泡棉用強力膠固定後也用矽膠封好。


由於要擠出空間置入大口徑導風管,將高壓點火線圈座螺絲拆下一顆往右並固定好。


組裝完成; 為了方便轉接因此讓進氣管朝上,旁邊就是轉接軟管。


為了避免水由引擎蓋上流入進氣孔又另裝了90度彎管可轉向。


為了避免軟管折彎因吸氣造成變形緊縮影響進氣,此處管內套入約15cm的硬管。


套上軟管狀況,避免鬆脫可將束環鎖緊。


另一頭伸縮軟管接的個45度轉接頭(塞入封上矽膠),再裝上大口徑的塑膠導管並固定好。


安裝後的引擎室。

DIY的室內進氣管改裝費用不用1000元,不過花了不少時間思考與安裝調整,但比呼吸管費用省多了。

>上一篇

 


1 筆評論/迴響 ↓

  1. momo表示:

    水歐~~~圖文並茂~~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