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台南赤崁樓-小吃-嘉義東石港

Written by OSCAR on 8 3 月, 2010


年初三一早開始有些毛毛細雨,先來赤崁樓逛逛,本想先去吃碗「石精臼牛肉湯」,沒想到很快就賣完沒啦!
石精臼只賣牛肉湯及滷肉飯,是台南很特殊的早餐,聽說味道獨特只可惜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吧!


即便是細雨濛濛,一早觀光客仍是很多,來台南逛這些古蹟都要50元門票,除非你持有台南市民證件或高齡老人可免費入場,這幾天下來台南市政府就賺了我們300元門票了!


赤崁樓比起以往多了些展示陳列品,多了些資訊介紹些歷史建物等。


赤崁樓獨特的屋簷造型。


剛好在停車對面有間「劉家菜/肉粽」,生意也是很好,就去吃了一份南部肉粽+味增湯,吃完才發現好像點菜粽的人還蠻多的,於是再打包一份菜粽晚點再吃。


天氣不好,離開赤崁樓想想沒什地方去,於是看看手邊資料開始一家一家去吃…
經過孔廟旁等紅燈時,看到右邊很多人排隊吃「福記肉丸」!嘿嘿..這家也是有介紹的,於是請老婆下車外帶一份肉丸。


先到「進福鱔炒魚麵」,早上剛開店整理好沒多久,人還不多。


點了份鱔魚炒麵,印象中我們好像沒吃過,醋酸+芶芡,鱔魚口感還不錯,味道比較不習慣。


隔壁還有間「圓環頂肉/菜粽」,也是看很多人在吃,想想應該也不錯於是又打包一份菜粽。


回程路邊等紅燈又看到這家「山記魚仔店」,連兩家店面也是座無虛席,雖然肚子很飽了但還是不能放過,於是下車點了烤秋刀魚,手捲,鮮魚湯…這家鮭魚飯聽說不錯,不過怕吃不下所以點了些菜來吃而已!


離開台南前又去先繞去「伊蕾特布丁」買了一盒回台北,走海線想過年去拜拜,於是到「鹿耳門天后宮」,也是人很多,很多人在細雨中排隊領小紅包,我們第一次來也不熟跟著人群路線簡單燒香拜了一圈。然後去過個平安橋求個虎年好平安!


午後拜完離開,附近也沒什麼吃的,於是先來嚐嚐早上的「福記肉丸」..


再來吃「劉家菜粽」…


再來吃「圓環頂菜粽」…台南菜粽都是加花生粉與油膏…各有千秋,老婆比較喜歡南部粽,我是比較喜歡吃北部粽。


下午一路沿西濱北上,聽了弘益的建議來到嘉義-東石碼頭逛逛。


東石漁港重新規劃興建後,假日吸引不少的遊客。這裡還規劃了戲水沙灘區,是處夏日嬉水品嘗海鮮的好地方。


人工殺人鯨~這兩旁石柱好像會有噴水!


區域很大規劃完善。


外海的蚵田吧!
來東石就吃些炸蚵仔,蚵仔湯,其他小吃也還好吃不太下,就沿西濱晃回台北結束春節台南行程!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