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南投-春陽觀溫泉/合歡尖/清境

Written by OSCAR on 17 11 月, 2009


秋冬第一泡來到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的「觀溫泉」,這是第二次來露營,很久沒上春陽/廬山這帶露營了,這兒有著不錯的營地與溫泉,老闆娘也很親切客氣,服務也不錯感覺很好!至於未何沒去「野百合溫泉會館」?野百感覺很不好…換地方,不推薦!


很久沒來清水休息站了。一早08:30出發走二高往南投,這兩三年已很少走二高,因為除了路程稍遠、上下起伏路段多,且主要是風大開起來很吃力!這次是因為要走國道6號到埔里,因此走二高是最方便的。


久沒更新PDA新圖資,沒想到GPS已經迷路了~~哈!而二高接6號經草屯往埔里,真的是超快!這近四十年從小時候常回埔里外婆家至今,交通實在是大跳躍,算算2小時半應該可以到埔里,太方便了。


時間還早先繞去廣興紙寮逛逛,這是我第二次來。廣興紙寮主要的仍舊是造紙,同時目前是台灣保留手工紙製造最完整的工廠之一,不說不知埔里還是手工紙的故鄉,因為小時候的印象埔里只是個好山好水出紹興酒、米粉與美女的家鄉。


來到紙廠除了可以看到造紙師傅造紙過程外,主要遊客也可以親手DIY,動手造紙、拓碑,做紙扇或掛軸等紙藝品,帶小朋友來是最適合的。


下午到了春陽溫泉的叉路,路旁一堆溫泉標示牌很好認,由此下切溪谷,沿路髮夾彎不少須小心!


過德魯灣橋就是一些溫泉露營區。


觀溫泉的泡湯區,很特別的圓形建築,外圍是個人湯屋,中間則是大眾池。


大眾池。


這邊有三處鐵皮屋頂,不用擔心下雨很適合大型團體辦活動,本想這次尾牙如找不到地方就到這再辦一次活動。


有水有電很不錯的營地。


下午茶先來個北海道蛋糕,這是最近我家新開的「幾分甜」烘培工坊分店,麵包蛋糕都很不錯吃也不貴。


傍晚Richard到營地,由於最近薑母鴨好像大家都有點怕怕的,所以晚上就來鍋羊肉爐!


上次去韓國帶回來的真露與Richaed帶來的芋頭酒…有點特別!


由於我們都多休了一天假也不趕路,隔天午後才往清境方向吃飯,來到南投也要消費一下,我們則買了些水果、筍干。


這蜜蘋果其貌不揚醜醜的,但真的是好吃!


離開清境直達合歡山,沿路濃霧天氣溫度驟降。


合歡山莊停車場。


冷阿!3.9度~~


登山口;合歡山也來過數次,一年前也來這排過合歡東峰與石門山,帶老婆出門只能走走這類輕鬆路程。


合歡尖就在合歡山莊後面,一般人不太會安排走這,這支也不算是百岳,路程505M來回40分可完成,很適合現在肉腳族的我與老婆來走走。


新整理的松雪樓,這次沒時間進去逛逛。

近峰頂的一段岩石繩索路段。


合歡尖山是台灣目前據地理學家考證認定的冰斗峰,在古老的地質年代中,合歡尖的南北兩面因受二個相鄰的冰斗,在冰河的侵蝕力量下,不斷向後延伸,將夾在中間的山峰越磨越尖,而形成「冰斗峰」。


登頂已經是白茫茫一片,能見度約20M,天氣冷拍完照後趕緊下山回清靜住宿。


晚上住宿維多利亞山莊,Richard因為前一週才臨時多待一天,民宿客滿,所以分住不同地方。


昨晚羊肉爐由我負責,今晚則由Richard來這邊負責一鍋砂鍋魚頭,我們則在木屋山莊外的露天觀景亭烹煮,真是很FU的一噸晚餐。


由Richard婆先來的蔥抓餅。


嘉義有名的「林聰明砂鍋魚頭」!這鍋湯頭真的是讚!


清境高山之火鍋外,再來罐三年前從加拿大帶回的「冰酒」,這最後一瓶在山上把它解決了。

 


2 筆評論/迴響 ↓

  1. 豬媽咪表示:

    你好…冒昧想請問有沒有芋頭酒店家資料…想買…但不知哪裡有賣!謝謝

    你好,
    這是朋友去年旅展買的,你可以聯絡以下資訊看看”
    大安鄉農會製酒廠 http://www.fcic.org.tw/060/farm02.html
    芋頭酒有興趣?我感覺跟高粱差不多ㄟ!

  2. 豬媽咪表示:

    謝謝囉!!據我老公說有芋頭的香氣…喝的口感也不錯!2年前喝過,前天看電視節目-綜藝大集合,讓他勾起了回憶,想要再回味!!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