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宜蘭-新寮瀑布與寒溪遊

Written by OSCAR on 5 5 月, 2009


來到宜蘭一掉定要順便買些”三星蔥”與”空心菜”,中午離開櫻花溫泉後經過”卜肉店”,人多的嚇人,路邊也都在排蔥油餅,怪了!以前來都沒這麼熱鬧,不過我們已經吃飽了,主要是到前面不遠的路邊買”三星蔥”。


在這邊買蔥、蒜比較便宜,農民採收後直接在此清洗送往別處銷售,當然也接受在此購買,價錢會便宜許多。蔥、蒜一大把才50元。


這還兼賣地瓜,這種紅肉無絲地瓜買回來與飯一起煮可真好吃,真的超鬆軟又無絲,甜度也夠,可惜才買50元而已。


離開三星鄉來到”新寮瀑布”,這裡是冬山河的源頭,早期因為山路難走,遊客罕至,後開闢了登山步道,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。


腹地很大的停車場,因為好走、規劃不錯又好停車,來這的人也不少。


我和Richard於步道入口前合照。


入口置瀑布約900公尺,沿途生態林相豐富,沿途攔砂壩與溪流也很易親近,溪中也有許多魚。這邊還有個有趣的禁止左轉路標!


新寮瀑布。


再往上走一個之字型上坡可往第二層瀑布。步道全長1.3公里,往返約2小時。


遠看瀑布有點像澳花瀑布,途中會經過幾的三角吊橋。


這條步道規劃有點像菘蘿國家步道感覺。


入口處為冬山工作站。


展覽館除了有導覽是可觀賞影片外,也展示了些植物昆蟲標本與種子果實。


離開新寮瀑布看時間還早便轉往寒溪逛逛,以前開車來了很多次,自古魯林道封閉管制後就很少過來,途中經過大進鄉看到怎嚜這多遊客與車輛,由於肚子也有點餓了便下車來逛逛,原來”順進蜜餞”之故..可惜我們對於這加工食品都沒興趣。


怪了,以前來寒溪時沿路盡是鳥不生蛋人煙稀疏的鄉下地方,不知怎麼近年來被炒作起來,接這這區就很多攤販商家在做生意。除了這間蜜餞行附近還賣了些小吃(一串心、大腸包小腸等)與水果(蕃茄、李子、金棗+楠薑粉)。


寒溪地標:寒溪吊橋。


沿活動中心堤防外開到橋下。


寒溪吊橋是宜蘭縣內最長的鋼索吊橋,也是蘭陽十八美景之一,全長325公尺。


寒溪吊橋於82年完工,主用縮短了寒溪部落與樂水部落間的往來距離與便利。
續前往”寒溪農場”探探露營地,與老闆聊聊聽完介紹沒照到相片,夏日可以來溪邊露營玩水,一個大人150元/小孩100元,如要接電則加100元,也有民宿或鐵皮/鋼架三層樓的營地。


離開寒溪村近傍晚,沿往羅東夜市逛逛,不用多說當然是人潮擁擠與大排長龍!想吃就是樣樣都要排啦~~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