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南投-合歡山群峰登山(主峰/東峰/北峰)

Written by OSCAR on 27 11 月, 2019


合歡山群峰的登山行程已經來了好幾次,我蠻喜歡這邊,因為這邊是最親近的百岳~~不僅車易達,也是自我訓練與登山自訓練的好地方!


這次帶了幾位老朋友來合歡群峰自行前自我訓練~特別找了老友Mark(藥房)來接駁。這可是我難得搭舒適專車來爬山 ~~

台灣馬克大叔旅遊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200541900160868/


一早 05:30 由汐止開始陸續接駁隊友後出發直達埔里,休息補給後10:45抵達合歡山西北峰登山口。


合歡群峰是最適合百岳的行前訓練,光北峰應該也來四次西峰一次了! 東峰走了二次… 這裡是新手來走高山適應高山症最好的地方,且真有不適撤退也容易,路線難度低! 算是很安全的路線。


原本預報天氣不是很好~~不過跟據個人經驗還是很有信心滴 ~~果然今天早上好得很!


一行人邊拍邊走優閒的在12:00抵達反射板…


12:45抵達合歡北峰3422M ~休息吃飯拍照~~~~


下山遇到好幾團山友,看裝備應該都是要去小溪營地露營的 ~


14:35下山回到登山口…花了不少時間哩!  去小風口休息整裝後再去合歡東峰~


15:20東峰登山口出發~~預計二小時下山 (有點晚了),東峰基本上就只有上坡-下坡….步程短,咬緊牙根衝一下就到了~~是鍛鍊體能最好的地方。


東峰是第三次來~~~熟悉的舊滑雪場設施還在。


現在步道都有木棧階梯其實走得很舒適。


對面最高處就是合歡主峰…. 看看時間應該是來不及了!


16:05抵達東峰頂~天氣也是好得很~~~在山頭等隊友時也花了不少時間拍了很多照片…


這隻”酒紅朱雀公鳥”雖然常見不過到是少拍到~~可惜頭沒轉過來就飛了~~(母鳥是淺棕色的)


在山上晃了半小時後下山~~~17:15回到登山口~~ 因為還有點時間就讓隊友去攻石門山(首登),我回車上跟MARK等~~因為石門山實在也走太多次了~~石門山是台灣最平易近人的百岳!


16:10天色即將變黑了…我給了隊友些建議看要不要走完最後的主峰…因為有帶頭燈! 決定一氣呵成把這三峰走完….


走了1/3剛好遇到西沉日落~~看很多人在拍照也來湊合一下….


不久就整的天色變黑了~~因為是走車道又有頭燈,所以還好但也是彎來彎去走感覺走很久~


18:55抵達主峰~~ 一片漆黑開頭燈拍照!!!
山頂風也超大又冷趕緊下山~~
結果下山走回台14甲大馬路到昆陽停車場-接駁車(約1.4KM)還真是超遠的~~~

今難得一次走三座群峰還真的有點操到哩!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