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苗栗市-懷舊復古風~新興大旅社

Written by OSCAR on 15 11 月, 2016


台灣飯店民宿實在太多了,很少在網路上分享,不過這家相當有歷史風味的旅社可要介紹一下,畢竟這年頭應該很少人會想來這住吧! 如其名這是一家50年代傳統老旅社所整理的新興旅社,基本上看的用的都是5-60年代風格。


「新興大旅社」位於苗栗火車站旁不遠,轉進小巷即可見。苗栗市區除了一些當地美食外說真的沒什觀光景點,所以是很少來更何況是過夜了。

了解我的人就知出去玩很少住豪華飯店或高級旅社民宿,不是露營或睡車上,偶而住高CP直的旅店,因為覺得既然是出去”玩”,住宿多是”晚進早走”,相對的會在住宿房間享用打發的時間並不會太多,只是洗個澡一覺起來就要退房走人,自然的當選擇乾淨、整潔、便宜高CP的為首選。


一進門櫃檯就有著古老的落地黑白電視機,上面還有卡帶放音機與電話等等,地板還是磨石子地板?。


這總回字設計有天井的老房大概只有鄉下還看的到,這邊也佈置不少有苗栗風格在地的佈置,給住宿的人來體驗歷史5-60年代的生活點滴。


樓梯間貼了多款棉被的折法…很有趣!


天井下的一樓


這專人接線生的總機系統可能只有以前當兵的人比較有看過


逛完後最後就是這間最便宜的小房間了…簡單整齊乾淨….床略硬,隔音不是很好,基本上這個價格睡一個晚上是還好,若想空間大點的加點價可以比較舒適些!


基本的都有,還有古早熱水瓶…那個浴室貼花磁片的浴缸大概很能看的到!尤其是床上與小方桌上大粉紅花的裝飾,這是4-50年代才有的..


若想舒適享受那千萬不要選擇這間旅社住宿,想懷舊體驗一下古早味,是可以嘗試來住看看…但得要調整一下因心情與心態,否則你可能會住不下去滴!

隔邊還有復古咖啡館(The Spot Coffee Company)也是老闆羅家的店喔!值得入內嚐嚐感受一下不同的風味。

新興大旅社 : 苗栗縣苗栗市建國街3號   03-7260133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