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嘉義-阿里山森林遊樂區/阿里山賓館/日出/鹿林神木

Written by OSCAR on 13 9 月, 2016


來阿里山除了看神木搭小火車就是看日出!這次行程任務全部達成….


阿里山賓館自從由原本林務局管理而改建與委託專營管理後,整個飯店服務裝潢提升水平不少,相對的在森林遊樂區中算是最方便舒適的飯店。


最早期的賓館門口。


一樓自助用餐區。


房間寬廣舒適外面也有陽台。


還有精緻的泡茶組。


這些是後來加蓋新建的房間大樓。


七樓頂的觀星平台,白天上來景色風景也是超好。


飯店晚上八點還有免費的觀星講解體驗可參加喔。


一早約五點出發搭10人座專車看日出,走新中橫先經過鹿林神木,以前來過一次可以走到神木旁拍照,當時都還沒建置這些木棧道與護欄。


差不多日出前到了”石山觀景點”看日出…這邊人可多了!整段馬路站滿了看日出的人潮…勤勞點還是建議去祝山或小笠原山觀景台看日出為適宜。


本團同事們的合照!


這趟觀日出之行最大收獲就是在路邊拍到漂亮的帝雉!這隻是雄鳥-深藍色,雌鳥是棕色,通常都會見兩隻會一起同行覓食,這是因為司機眼尖發現停下車來,我才趕緊換上長鏡頭才有機會拍的到。


一般人煙稀少區域會看到野生帝雉機率少,它警覺性高,會出現馬路邊九成九都是遊客餵食造成不怕生的常出現,連路邊常見的獼猴群也是。


看完日出回飯店吃完早餐搭接駁車再前往阿里山車站,先來逛逛這特別有中國風外觀的阿里山郵局!


這幾套票還不錯有興趣可以買下收藏!


阿里山車站,本想搭車前往沼平車站(首班09:00),算算來回時間太晚作罷,只好就這附近走走逛逛。


超好天氣運氣還不錯也看到日出,留點沒去的地方下次有機會再來逛逛吧。

阿里山賓館 http://www.alishanhouse.com.tw/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