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台中市-福壽山農場(千櫻園)

Written by OSCAR on 6 2 月, 2016


由於這幾年賞櫻的熱潮,今年福壽山農場也新開闢了一個「千櫻園」(去年也有盛開,很多幼苗沒很大株),顧名思義就是號稱種了千株各類櫻花樹(實際不只),雖還不像武陵那麼密集與廣大,但重點是目前這邊還不用錢也沒管制的,武陵進不去或不想去擠的話可以考慮來這邊看看…


其實進福壽山農場沿路都有,這邊特別規劃了步行區公園,並有規劃停車場但不大,假日花期期間可能也是會很壅塞吧。


「千櫻園」的櫻花樹還很多都還沒開,看起來光禿禿的。


網路搜尋了一下媒體少人宣傳與報導,可能是之前幼苗花開可能還不夠茂盛,今年受氣候影響,包含武陵農場也是目前只開1~2成左右,現在開的多半是「緋寒櫻」比較多,看花苞狀況應該再7-15天約在228年後比較有機會盛開。


以前這邊都是梨園後來才改植富士櫻、吉野櫻等,讓山頭綠意呈現一片粉紅色。


園區的櫻花這幾年慢慢長大茂盛後,應該會急起直追武陵的花開盛狀,成為這邊第二處的賞櫻熱點。


觀景亭


園區櫻花總類介紹。


除了福壽山農場外,梨山附近沿途的山櫻花也開的不少,路邊可以欣賞到很多一株株盛開的櫻花。


官方導覽地圖。

福壽山農場 http://www.fushoushan.com.tw/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