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南投-日月潭遊湖

Written by OSCAR on 5 11 月, 2008


吃完中餐離開歐莉葉荷,來到日月潭,這我印象中已經想不起什麼時候來過,沒什印象,手上兩張住宿送的免費遊湖卷剛好可以坐船看看是有多”有名”的日月潭。


來到水社碼頭,停了許多遊艇,可能是週一的關係人潮冷清清,只看到幾艘大陸客的遊艇,真懷疑平日這些業者如何生存?


可能拜開放大陸客來台之賜,似乎新的遊艇特別多!


幾艘遊完湖的遊艇返回港口,我們搭三點的船算是最末班時刻,回港口也快天黑了!


朝霧碼頭,日用潭泳渡下水的起點。


這艘船雖然古色古香,但看起來就是感覺有點”怪”,當然裡面都是陸客團。


日月潭中的小島,此是邵族人的舊聚落,亦是邵族人最高祖靈的居處,邵語稱為lalu,舊名為光華島,「921大地震」後,南投縣政府將光華島正名為拉魯島(Lalu),以表對邵族人的尊重。


拉魯島近年來似乎是逐漸下沉中。


我們搭乘的新遊艇。


玄光寺碼頭旁有名的”阿嬤的古早味”香菇茶葉蛋!


走個樓梯約5分可到”玄光寺”,此建於民國44年,原是玄奘大師舍利子由日本取回後,暫時安奉的地方,民國54年,玄奘寺興建完成後,才將舍利子移奉至玄奘寺。此廟也是日潭與月潭的陸地交界處。


玄光寺俯瞰日月潭一景。


遊艇前的”日月潭”旗幟,因為有印”日月潭”吸引了一堆陸團遊客搶著來拍照!好像證明的確到此一遊,很有趣!


遊湖第三站到伊達邵碼頭,舊稱德化社,為邵族人的主要聚集地,有著寬擴的廣場碼頭與飯店。


碼頭邊有許多商家販賣小吃與琳瑯滿目的族工藝禮品,算是這一帶最熱鬧的逛街地方吧。


離開伊達邵回到水社碼頭已經五點多了,原計畫騎單車也因天黑取消,只好順路去水里吃個肉丸返家!結束這半年在景氣不好時機歹歹下,難得三天的旅遊行程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