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台北陽明山-二子坪/大屯西峰/大屯南峰行走

Written by OSCAR on 7 9 月, 2015


最近新聞表示國家公園最快明年(105)要開始收費,也就是最平易近人的陽明山也要開始收費,這處最平凡的踏青與運動賞景之地可能要多負擔點費用,所以趁新制實施之前有空得多來走走先省點荷包了!


陽明山大屯山系跑過好多趟,漏網之峰只剩「大屯西峰」與「大屯南峰」,因為這兩峰是最不平易近人!


今日路線由鞍部停車場–>二子坪步道–>南峰–>西峰–>返停車場。


到二子坪繞道大屯坪先經過右邊的「大屯西峰」。


比較平緩坡的「大屯南峰」。


「大屯南峰」岔路口,因路況不佳由此開始最好準備攜帶手套、登山杖,一般球鞋比較不適宜。


颱風剛過整個陽明山步道還有許多處還沒完全清通正常,有倒樹的地方得要東閃西繞的。


被吹倒的警告牌還躺在一邊哩。


雨後這路可是會很滑的。


先上南峰比較輕鬆,緩坡直上很快就到了。


大屯山主峰。


北投士林一帶景色。


大屯山南峰海拔960M(北市NO.246基石)。


離開南峰下坡開始一路拉繩(要戴手套),開始拉伸筋骨,因為是下坡顯的比較輕鬆些。


抵達半山腰的岔路步道。


兩峰的山谷步程約600M花了25分左右,要上西峰這段上攀路程可就累了。


「大屯西峰」無基石只有這片金屬標示,海拔980M(北市NO.488基石)。


回首的「大屯南峰」。


面天山與反射板。


北投焚化爐與社子大橋。


好久沒去的觀音山…


下坡回程也是手腳並用…


途中意外發現竟然有掉落野生的獼猴桃(奇異果)!


常見的「相鄰小孔菌」;陽明山可見許多菇蕈,看似有點雞皮疙瘩…但也有些它的美感與奇特的生命力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