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台北-挑硫古道/大油坑/魚路古道/頂中股圳

Written by OSCAR on 26 8 月, 2015


大油坑來過三次,距上次來也很久了,而台灣最大的火山噴氣孔仍活躍著吸引人前往一窺,但主要是來探這荒廢的『挑硫古道』。


魚路古道是我走最多次的古道,主要是人少清幽外,也有山有水有地熱可欣賞,往擎天崗的落差也大,分接出的步道也多很適合來做體能訓練。


感覺磺溪的石堆越來越多,經查數年前颱風有沖刷過造成….


魚路古道入口。


之前來了數次竟沒發現有條捷徑會經過的八煙水圳(頂中股圳),這是北基農田水利會後來於2011年重新修建的,難怪之前沒印象,這倒是這趟來驚奇的亮點。


頂中股圳上游小瀑流水。


沿著頂中股圳往下還有路可走,沒時間就沒追溯究底了。


番坑小瀑布。


許顏橋。


往大油坑的岔路(過小溪),從這邊到大油坑發現芒草高的不像樣,以前這邊還有牛群沒什芒草,現在走起來可吃力了。


有太陽能板的觀測設備。


大油坑地熱井。


硫磺味相當刺鼻,不宜久留儘速離開。


這有顆界標放在石頭上。


這應該是以前裝硫的器具桶子。


續行往廢棄屋(挑硫古道),開始下陣陣的毛毛雨。


新北市的溫泉露頭基石。


再來一路都是芒草高過人掩沒的道路,所以最好是穿著長袖長褲避免割傷。


大油坑山沒有基石,不過路上經過這支發黑不顯眼的好像是界標還是圖根點?(上面有個十字),被人來人往踩來踩去大家都沒發現。


主要岔路都有登山布條,加上對照地圖摸索路跡也還算明顯…


沿著山壁的古道走到出口處又遇見中研院的太陽能板量測設備。


抵達挑硫古道入口處(是被圍起來的…不能亂闖)


由民宅右轉出去就是陽金公路(大油坑站),延公路走回上磺溪停車場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