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台中-福壽山農場露營

Written by OSCAR on 31 10 月, 2008

Day 2 : 福壽山農場石門山-清靜

昨日從合歡山摸黑來到福壽山農場營地,可能是晚上吧沒想到比想像的還遠,到了梨山後還要往上山再開一段路,摸黑吃完晚餐搭完帳蓬就早早就寢了。


福壽山農場營地一景,這兒規劃是不錯,可輕鬆走一圈也不大,帳篷營位距離都很近,像晚上還有某象車隊很沒公德心,晚上11點還在大聲喧嘩喝酒吵鬧,聲音傳遍整個營區,短短一小段路深夜去浴室洗澡還得開車沿路經過每個帳棚來繞一圈,有那麼大與必要嗎?…遇到這類的團還真是受不了!


草地營位隨意選,棧板營位就得要慎選位置,基本上都在車到旁,說方便也很方便,不果從晚到早都是車子的一堆聲音(引擎行駛聲,車門開關聲),睡眠不好的人來這可要考慮清楚些。


棧板營位一景。


藍茵湖…營區旁的小小水池。


池邊很有特色的樹。


由上方天池處觀望整個營區。


很不巧遇到”天池”整治中…


這兒另一個有名的景點 : 達觀亭,上次來福壽山記得是國中的時候了。


先總統將公的行館真是遍佈各地,留下許多歷史足跡。


天花板的八過燈飾不注意還沒發現有字型在上面…”四季平安萬事如意”。


下山來到服務中心旁的蘋果王…許多觀賞接枝的果樹。


蘋果王,這是接枝的蘋果樹,品種多達四十餘種,自民國60年種植至今,令人大開眼界嘆為觀止!此時前往正逢蜜頻果的盛產期。


這株也是接梨,品種二十多種。


停車場旁邊的鴛鴦湖。


幾株楓紅的楓樹。


以前蔣公來此的座車,這台為1965年福特公司生產,2750 CC。


標高2200M的福壽山莊。


古色古香的避暑聖地,先總統將公每年均會前來的行館。


屋內望出真是風景似畫媲美瑞士風景。


屋內陳設仍保留了當年風貌。


離開農場順道帶老婆來梨山的梨山賓館,曾經觀光盛及一時的地標,沒想到921斷路加上過於老舊,終於功成身退封館了,讓這一處顯得冷清清,而與對面一整排的水果攤間有著明顯的對比,週日的觀光勝地讓人不覺唏噓,我們略逛了一下買了一箱水梨回來,除了便宜外,也順道消費一下這處辛苦的農民所種植的水果。


離開這處梨山歷史地標後,中午我們回頭往合歡山順走個石門山,晚上要住宿於清境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