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南投-合歡山東峰

Written by OSCAR on 30 10 月, 2008

Day 1 : 合歡山東峰

好久沒出遠門了~剛好也趁這次油價大跌到22.2元(92),難得的低價好好去消費一下偏遠地區。
週六計畫先到合歡東峰爬爬山,再往梨山福壽山農場露營,週一回程至日月潭遊湖與單騎,把這半年少活動的部分一次都走完,別說現在都不露營不爬山囉!


合歡山莊,還是中部天氣好,北部還有些陰雨綿綿!


這次帶了老婆第一次登山爬百岳,這次還特地準備了氧氣瓶,隨時補充她的氧氣與紓解高山不適的症狀。


今是我第二次來走合歡東峰,上一次已經是91年5月,記得合歡東峰從停車場旁路邊上去比較快,不過現在的正路是由松雪樓下方的登山口,原登山標示也移走了,路程是比較遠約1300M,標準來回約2.5小時,記得上次來走約45分可達三角點。


合歡東峰登山口。


從這進去就是往奇萊山的登山口,可以在此停車登山,如要走東峰可省下400M距離。


這條登山步道有舖設了些階梯,但一路陡上也頗為辛苦與喘氣,半個小時後停車場已在腳下很遠了。


抵達滑雪纜車遺址。


有三年沒走高山百岳了,除了運動走走外,也想體驗測試一下自己的體力與雙腳狀況,也帶老婆首次讓她體驗人生第一支百岳的感覺!但過程對她而言當然是不輕鬆的!


走上約2/3路段可見原本的舊路線(馬路邊的入口),遠方即是北合歡山。


陪著老婆邊走邊休息經過近一個半小時終於抵達東峰頂,好高興。


天氣晴朗,四周視野極佳。


北合歡山遠景。


峻峭的奇萊山主峰。


雲海美景。


回到登山口完成首支百岳!


氣溫12.9度C。


下山約5點半也近黃昏了,趕緊往福壽山農場去露營囉!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