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南投-天空之橋(微笑天梯)/彰化-茶二指故事館

Written by OSCAR on 10 6 月, 2014


天空之橋已經開放很久了,大眾景點人太多沒想來,現在冷卻許多沒這麼一窩峰的擁擠,車好停,走吊橋也不用一定要繞一圈 (單行道) 回來。


開車來到「猴探井遊憩區」的話就往入口小路直開進去,開到最後左邊一個私人停車場(有遮雨棚)停車,附近停車費都一樣當然就停最裡面的比較方便。


吊橋長204公尺,有265片木板階梯,可能是地形因素沒感覺很高。


沒有想像的人多,所以也不需排隊按順序的一一走過去,我們在橋上吹風賞景拍照有十來分鐘。


走到對邊外面有些攤商,沒出去逛,不到一小時來回走完返頭回停車場。


離天空之橋約30分路程,走139縣道可達「茶二指故事館」,距離不遠來這玩的人可以排在一起,當然天空之橋附近還有「微熱山丘」,但假日來就超不推薦,人潮實在多的不像話 (可怕),且路邊停車也超難停的。


沿著39乙道路 (往松柏嶺方向) 來「茶二指故事館」途中,沿路兩邊盡是茶園,沒想到種茶的人還真的不少…還不少鳳梨田。「茶二指故事館」入園門票100元可全額抵消費,去年好像還是免費入園…


「茶二指故事館」真的是名符其實的「二指」,老闆過去真的是因製茶而斷了二指…也因此這個特色,使這家故事館增添許多趣味與背後的故事,加上配合設計了許多精美包裝的「茶」相關商品等等,開創了不少商機,也成為當地一處有名的觀光景點。


給遊客拍照的景。


開放的茶園面積不大,但也夠遊客走走了,連這茶園也蘊藏不少趣味…


空中茶園步道,就是挑高走道而已啦!


可以點些餐飲在戶外茶園中用餐。


坐在這喝茶挺有意境的。

猴探井遊憩區
南投市福山里施厝寮西施厝坪399巷內

茶2指故事館官方網站
地址:南投縣埔中巷32-1號
http://www.fingertea.com.tw/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