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石碇千島湖/八卦茶園

Written by OSCAR on 26 4 月, 2014


潛藏石碇山區許久的台版千島湖位於翡翠水庫的上游,須由北宜公路27公里左右,由「永安社區」的立石處路口右轉進入,雖說千島湖也是個形容詞,實際上有是有些千島湖的感覺,真正單獨的小山頭(島)倒是不多。


沿著潭塗道路會先看到這個景,路窄路邊停車得要注意不要妨礙交通。


沿路標抵達最佳觀景拍照位置,這邊山坡已有小販駐在此地並提供了一小處觀景區空間。


坪林/石碇一帶也是產茶中心,山區茶園不少,所以這附近也衍生出八卦茶園的景點,不過地形還是沒有南投的八卦茶園來的經典漂亮!


翡翠水庫的上游山區種滿茶樹,而茶葉的農藥用量不小…這真的個很有爭議值得討論的議題。


往八卦景觀茶園步道會來到這家”八卦茶園”,裡面有些飲料餐點販售,不少遊客都在此休息。


門口買了個冰桶裝了不少冰茶!自己選點投錢找零。


“八卦茶園”前方不遠有個有小平台可眺望這邊的山水之景。


石碇老街美食不少,但實際上離這北宜-千島湖可是很遠,繞回國道五號往石碇交流道下去可去吃吃豆腐大餐!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