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南投-合歡山的最後一波雪

Written by OSCAR on 3 1 月, 2014


12/28週六春陽尾牙活動後大家臨時起意前往合歡山,因為這兩天都有下雪,且天氣濕氣重毛毛細雨正適合飄雪的好時機!


早上11點出發一路開到昆陽休息站,下面廁所不少人在排隊,警察已設置管制站要求加掛雪鏈可放行,大家前兩天都已帶出來備用,因此在此路邊開始加掛雪鏈。


一般後驅(四驅車)都是加掛後輪,一般路面打4H,遇結冰時最好打4L,扭力低抓地力也比較好,前輪轉向比較不會打滑。


2-3度的冷風夾帶細雪一陣陣吹來可是相當寒冷,看這路標都已結了一層冰。


上山賞雪的車輛其實還好,但沿上不少狀況車(雪鏈鬆脫/故障車/亂停車/掛雪鏈的…)造成走走停停的塞車,甚至還有掛露營尾車的無法會車轉彎造成大塞車…這真的要奉勸想上山賞雪的人要注意車輛狀況,山上雪地不比平路,若自不量力恐造成塞車與遊客困擾,真的是會給其他遊客謾罵吐口水的…


下午近三點終於開到合歡山莊,這邊人車都少,大家都窩在武嶺停車場…


路上塞車就下車跟小朋友們打雪仗…


下山到埔里餓斃了…跑去吃蘇媽媽湯圓….它的湯圓與肉燥真的還不錯吃,甜湯圓也是值得推薦的!

蘇媽媽湯圓
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