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宜蘭-山上有水露營-順訪小丹野-魚雅築民宿

Written by OSCAR on 2 1 月, 2014


宜蘭山上露營地不多,除了墓園營地外,唯二的有「山上有水露營」與「小丹野」(已停業),這邊視野風景都極佳!算是宜蘭近郊不錯的營地。


這邊的營位都是有棚架可遮雨遮陽營位,也有桌椅可用,出門不用帶太多裝備很方便。


前段最大的區域,老闆也是住在這呢….再往前就是溫室營位。


這來是泰式營位,這算營位嗎?兩邊都有木造隔間屋,木板地舖,因為老闆家中有泰籍人士所以打造了這款特別的營位。


木棧板+碎石地營位,衛浴就在旁邊很方便。


最後面的水泥營地。


衛浴熱水是用燒柴火的,旁邊放了不少木柴,傍晚時老闆就來燒熱水了。


這邊的浴室很別是雙沐浴水龍頭,這對一家子或夫妻一起洗的是蠻方便的考量設計。


今天天氣不好剛好來到這邊就不用擔心了,老闆娘人也很好了提供了一個區域給我們,因為今天是周五所以就我們四台車包場了。


一陣雨後晚上稍露出安山林的幽靜,趁此趕緊來拍個夜景!


週六仍是細雨濛濛,順道前往小丹野盼訪老朋友…


小丹野已經因為去年的風災吹毀建物沒修復,阿木近來也法再繼續經營營地,目前已算是停業狀態了!


這咖就是從丹野農場搬下來的火爐,令人印象深刻!


下山後順道前往亞典菓子工場,這邊有擴大裝潢過,不像以前狹小擁擠,但提供試吃可是很大方。


亞典旁邊就是窯烤-山寨村(蘭陽糧食局)。


午後經過員山去吃魚丸米粉(建議還是去吃老店-陳茂庚)


下午一行人來到友人開的民宿-魚雅築,阿建又開新的二館特地來看看…

山上有水露營地
地址 : 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142號
聯絡電話 : 0919-347289
GPS: N24 48 33.0 E121 41 46.0 (WGS84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anShangYouShui

魚雅築渡假民宿
http://www.fish-house.com.tw/p1.htm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