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台中-秋紅谷生態公園

Written by OSCAR on 5 1 月, 2013


許久沒到台中市區又發現這出位於台中港路(臺灣大道)旁(台中七期),有片很大的生態公園,有點令人驚奇的是,因市區寸土寸金也能挖出這麼大的綠地池水,給民眾提供了休閒的好去處。


靠近河南路這角有停車場還蠻大的(一小時20元),但多是機車位較多。


雖然9/30才開放,但這間特別造型的建物還在規劃中。


之所以稱之為「秋紅谷」是因為四周種了許多喬木灌木,過幾年樹長大了景色應該會更可觀!


這雖說是生態公園,但整片是向下挖出來的人工池,因此有滯洪的功能,可容納20萬立方公尺的水量,算是台中最大的滯洪池,平常也兼具休閒景觀生態的功能,設計規劃的挺讚的!


園區道路規劃並非很四通八達,下上步道多是分開的,所以嚴格講要環繞兩圈才能走完各處的景(能多運動也不錯)。


走到中間才知原來是餐飲店,有賣精緻西式早餐嶼下午茶、酒品、套餐等。


拍照時後面大樓都入鏡,真羨慕當初就先在買在這住這附近的房子,第一直覺就是賺翻了!


注意看這段步道是鋪軟木喔!


改天晚上還可來逛逛,燈光倒影應該又是另一幅景色享受!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