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新北市瑞芳-猴硐貓村(貓城)

Written by OSCAR on 23 10 月, 2012


位於瑞芳的侯硐是一處很特別的村莊,之所以成為近來熱絡的景點因素,並不是因為早期礦區的歷史文化,而是成群的貓兒造就了這處「猴硐貓村」,即便是後天刻意塑造出來的,也是很直得遊客去走走逛逛,畢竟在台灣很少有這類獨特的「村落」。


在由台北往瑞芳的必經七堵,順道來吃碗特別的「咖哩麵」,個人是覺得它是很台的湯麵,因湯麵很少會有濃郁香的咖哩,這碗麵的組成其實也很單純:咖哩醬+烏龍麵+豆芽菜+油豆腐…如此簡單香辣便宜又飽足!!


<店家地址: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62號>


到猴硐第一處就是遊客中心,可以進去索取一張可愛的導覽地圖,裡面簡單介紹了早期礦區歷史與當地簡介。


猴硐運煤礦車隧道遺址。


這應該算是當地地標”運煤橋”,外觀還保持的很完整,因為車挺多的我並沒停在對面火車站的前後停車場,而是這邊的路邊。


整個侯硐車站與村落一景。


運煤橋下游,整個溪谷碧綠深潭水質清澈。


修整後的運煤橋面仍維持早期運煤車的特色。


運煤橋上游。


走過整修的新橋盡頭就是早期廢棄的選煤廠,新舊之間形成了強烈的歷史對比。


踏入貓城果然馬上迎接的就是數隻懶洋洋的貓咪,對於遊客也是愛理不理。


只要貓出現四週就會圍一堆人搶著拍貓…反正貓也習慣了不怕生。


車站前是最熱鬧的,兩邊都是小吃商家。


這是新建的遠景館,裡面有很多早期挖礦時代的舊照片。


以前的礦區建物模型。


這邊有幾家古早味麵店可以來吃吃。


到村落社區逛了一圈很多人都是在賞貓拍照…看人多也懶的去插花拍貓,似乎真的是來貓村(貓城)就是為了來看貓…其時當地狗也不少,但也沒看到貓狗大戰,貓狗都是懶洋洋不理你相安無事。最後買了塊礦工餅來吃,口感還不錯。


運煤橋對岸的侯硐坑..正在整修中。


往上遊幾公里河床是當地有名特別的的「壺穴」景觀,又稱「猴硐壺穴」,很多人只來看貓卻很少來看看這自然的河床景觀,這是經過長年累月沖刷侵蝕形成的,乍看之之下也有點像野柳海岸的侵蝕景觀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