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.05.24日本北海道(D4)

Written by OSCAR on 27 9 月, 2008

Day 4 : 昭和新山-名水公園-小樽運河-音樂博物館-北海道神宮-狸小路


昭和新山- 這還是一個活的火山口,每年都在增高中。


旁邊的綠地


停車場旁邊有一排盛開的櫻花樹,一堆人很興奮搶著拍照。


這站來到「名水公園」-位於北海道羊蹄山東北邊山腰,山上所流下來的雨水與雪水滲透至地底下,經自然的過濾凝聚成甘甜之泉水。此水質晶瑩剔透、甘醇清涼,在1985年被環境廳指定為名水100選之一。


這邊除了是名水外,整個溪流公園景色也很漂亮。


有喝過,真的是甘甜清涼的水喔!


盛開的櫻花樹。


來到有名的「小樽運河」。運河開鑿於1914年,前後約9年時間才完工。沿岸紅磚倉庫印證了小樽當時在北海道有關金融、經濟中心繁華景象。不過現在小樽運河已成為一個觀光景點,全長1120M的人行道兩側有63支煤油燈,入夜後點然的燈火可感受到北國浪漫的情調與風味。


小樽運河旁的古早建築


中餐享用了一套長腳蟹與帝王蟹大餐


下午來到熟悉的「小樽音樂鐘樓廣場」,這裡附近有很多的藝品店可逛,尤其是音樂盒、玻璃藝品等等,


這邊還些獨特的咖啡店,除了喝咖啡可續杯外,另送自己的玻璃咖啡杯帶回做紀念。


許多獨特風格的商店-哨子工藝館。


北海道神宮是北海道唯一的神宮,是祭祀北海道國土與開拓之神的地方。


此於1869年9月1日,原名札幌神社,目前祭祀神明有:大國魂神、大那牟遲神、少彥名神合稱「開拓三神」,後因為增祀明治天皇而改名為「北海道神宮」。


來到日本終於有機會逛街,我們來到商家雲集的繁華街道的「狸小路」,這已經有120年以上的歷史,狸般的樣貌,因此早期這裡被稱之為狐小路,後來才改名為狸小路。這段共分為7個區段,總共有兩百多家商店,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。由於日本多在8~9點打烊,我們用很快的行軍速度逛了一部分,最後我採購了幾件SonwPeak登山露營用品,日本品牌在此買真的便宜多了!


這個大家都知道吧!著名的「白色戀人巧克力」,我們買了幾盒回來,不過個人感覺味道是稍微甜了些。


札幌市的大通公園-電視塔夜景,塔上的展望台則是瀏覽市區的最佳地點,公園全長約1400M,寬105M的綠地,也是札幌市每年雪祭重要的場所。


這間是第四晚的飯店,沒有溫泉泡湯了!

NEXT:
Day 1~2 : 田澤湖-弘前城-青森睡魔之里館-五陵城廓-函館山夜景
Day 3 : 大沼國立公園-尼克斯海洋公園-熊牧場-小愛奴村-登別溫泉地熱谷
Day 4 : 昭和新山-名水公園-小樽運河-音樂博物館-北海道神宮-狸小路
Day 5: 札幌舊道廳-雪的美術館-男山造酒廠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