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台北市萬華(艋舺)-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(剝皮寮老街)

Written by OSCAR on 18 5 月, 2012


在台北市也有個老街,看過電影艋舺的人就知道在哪…位於老松國小(聽校名就知道有點歷史)旁邊就是剝皮寮老街(康定路173巷),是艋舺這一帶仍保存完整有清代街型的道路之一,市府徵收了這一帶的地之後,將之規劃並結合了本土文化、人文教育與傳產,設立了許多「特展」和「常設展」給遊客民眾來認識與了解,使之成為一處富有教育性質的展館空間。


路旁拱圈騎樓街景,看的出來都是翻新整建過的,很有老街風味。


左邊緊臨老松國小,由龍山寺捷運站走過來很近。


這邊有許多五六年級小時後的時空記憶,對現在的小朋友來說應該是算很難得體驗。


這邊是免費參觀,不定時也有安排導覽人員作解說。


這邊雖談不上精緻的佈置展示,但大致上對於早期本土歷史生活與演進也有所交代說明。


來喝杯茶~~還會跑出音樂嘞~~


透過展示主題和教育活動的融合,使剝皮寮歷史街區除了建物的保存保存外,經再活化與再利用後給了這邊老街有了新的生命,來達到推展鄉土教育之目的。


這間中藥店我喜歡…佈置的很像,還陳列了很多常見的中藥材樣本說明。


青草店…


來二樓逛逛…


想要了解”剝皮寮的故事”…撥空來走走體驗一下老街吧!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