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花蓮D1-崇德/廟口紅茶/菸樓/滿妹豬腳

Written by OSCAR on 29 9 月, 2011

2011.9.24

很久沒排花東行程,這次特別休個四天三夜前往台東,而每次經過蘇花總是匆匆的快速經過,其實沿路也有不少條步道可值得走走,尤其是欣賞美麗斷崖與海岸。


往南於匯德隧道口的是匯德步道,車子還可往舊路開一小段,目前有落石已圍起來不可進入,而隧道另一頭則是崇德步道(崇德休憩區)


崇德步道下方有個平台與廁所,往海邊步道其實很短約三百多公尺可達。


海邊涼亭,由這走下海邊很輕鬆,之前也有看過釣魚客開車到下面海邊。


遠方的清水斷崖。


印象中第一次在蘇花段走下海邊(除了南澳外),因為不趕行程時間,所以在海邊休息了陣子。


近中午先來到花蓮市廟口紅茶,從當兵到現在跑花蓮也n次了…這還是我首次來…
(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24HR)


真的是古早味!看旁邊的阿伯坐旁邊就可以了解。此老店紅茶最特別的就是那一支支鐵管,鐵管中間是紅茶外層是冰水管,而紅茶是由二樓接下來的。


沒很餓所以點了兩杯紅茶與原味小西點,很道地的口味,看別人還有點杏仁茶與蛋餅好像也很不錯。


經過鳳林也順道來看看菸樓,這也是每次匆匆經過沒留下記憶的地方,鳳林的菸樓四散分布,沒太多時間所以就挑一間來走走看看。


廖快菸樓
(花蓮縣鳳林鎮大榮二村復興路(大榮國小旁))


沿路經過的水利局造景。


好幾年前在鐵路旁的鐵皮屋吃過豬腳,以前都沒什遊客會來,這幾年生意好人又多已擴大營業,所以之前常經過也懶的進來擠,因來到這已經約兩點,看看只有一半人的遊客所以決定進來品嚐一下新店面的口味。
(地址: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萬森路10號)


點了盤高麗菜、筍乾與這有名的滷豬腳,兩人吃小份的還是吃不完,最後打包幾塊肉走。
(不知是花蓮人步調很慢還是如何,覺得沒什人時出菜也是超慢的,人多的話應該要很有耐心等…)
ps:原創始人-滿妹已經不在了,近來還有傳出兄弟經營爭產新聞傳出…
吃完要去石梯坪找營地了…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