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新北市土城-牛軋糖博物館

Written by OSCAR on 19 9 月, 2011


牛軋糖博物館位於土城「大黑松小倆口」的製造工廠中,創始人將早期由牛軋糖、與喜餅製作的發展歷史與過程,建構了古早風味的展覽展示館,並且開放民眾參觀了解生產過程流程,很富有休閒教育的目的,也讓人了解食品傳產業經營的辛苦,而近年來許多有特色歷史之工廠與觀光的結合也成為一個趨勢方向。
這也讓我想起小學生時的戶外教學,都會安排去金蘭醬油參觀還贈送了小醬油回家。


牛軋糖博物館其實已經開放許久,因剛好要到板橋而順便搭捷運來逛逛,重點是不用門票!


既然是食品觀光工廠當然免不了也是有個銷售展示中心,試吃覺得不錯再下手吧!


撥放介紹牛軋糖博物館的大廳。


一樓有「古早牛軋糖製程區」、「古婚禮器物巡禮區」、「咱ㄟ柑仔店」、「雙囍餅模紀念牆」以及「孝親大道」,紀錄了許多過去的習俗與製糖的痕跡。


天花板還掛有特別的小火車軌道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