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新竹市~風城之旅(D1)/玻璃博物館/十八尖山/鴨肉許

Written by OSCAR on 9 9 月, 2008

Day 1:

十八尖山→交通大學→玻璃博物館→新竹市立動物園→城隍廟→清華夜市

正逢新竹與電視大力宣傳十八尖山的賞花季開始,這處新竹老景點什麼時候有搞了”花季”?半信半疑的去走走看看…..果然大失所望,只有沿途零星的花朵,一堆的人群….不過繞了半圈也運動到不少,加上好天氣出來走走也不錯!


山頂上的國父紀念亭。


崗哨亭。


沿路下山旁邊小販賣的地瓜還不錯。


車子停在交通大學園區內,一片綠意。


新竹的學區多是老舍綠地林木遍地,假日出來透個氣感覺很不錯
 


園區內也開放一般民眾進來打球。


離開十八尖山,來到附近的新竹”風城願景館”,此為全國首座以都市發展模型為主題的博物館。


風城願景館緊鄰的即是”玻璃博物館”區,剛好舉辦著以美人魚為主題的藝術節。


玻璃主題的景飾


佔地約18公頃的玻璃博物館,原來是日本皇族及高官來台巡視時的行館。
於入口買了套票120元,可遊走3個展覽館與免費進入動物園區。裡面不可拍攝…所以有空自己來參觀吧!


水岸休憩亭,有些演奏活動在此表演。


賣些玻璃製品的小商家。


新竹之姐妹市展館。


玻璃鈴鐺。

 


於園區後方新竹市立體育場旁邊一圈皆是小攤販,大白天也可來逛逛吃吃喝喝喔!


繞過體育場一圈,經過新竹市立動物園…想想應該沒什麼,不過不用錢,還是進來看看吧!


雖動物園不大,不過仍有它的特色,即是與動物間的距離不大,很近的可見各種動物於眼前。


孔雀其實離我不到一公尺,且沒有鐵網隔絕,可在眼前看到開屏。


彌猴區


離開動物園回到入口,正好開始表演演奏會。


來到本年主體館-美人魚館,也是不能照像…不過只有幾間陳列室,佈置陳列了些藝術景象場景,有點失望!


別有特色的玻璃藝術。


玻璃工坊,為介紹與實做玻璃製品給遊客觀賞了解。
 

兩個師傅正表演玻璃炊製過程與方法。
 

頗有教育性的展示館,值得來看看!


下午到新竹頗為盛名的小吃”鴨肉許”吃飯,於城隍廟斜對面巷子,旁邊有個停車場還算方便。


順便來到城隍廟與外圍逛逛~~


來此就是廟內廟外這邊走一圈,都吃一吃就對啦!


新竹有名的進益貢丸。


別有特色的店景展示.
不過我也算半個新竹人,偶家倒是不會來買,因為還有更好吃滴!個人推薦真正好吃的貢丸 :
宏志槓丸號 地址 : 新竹市南城街46號(南門市場內)

NEXT PAGE:
Day 1 新竹 :
十八尖山→交通大學→玻璃博物館→新竹市立動物園→城隍廟→清華夜市
Day 2 苗栗 : 大湖採苺→仙山→好山好水→南庄老街
Day 3-1 苗栗-南庄 : 南庄→蓬萊溪護魚步道→向天湖→神仙谷→鹿場
Day 3-2 南庄-關西 : 南庄老街→峨眉獅頭山風景區→北埔冷泉→關西大林橋/東安古橋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