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石碇老街-淡蘭古道

Written by OSCAR on 17 6 月, 2010


這幾年老街觀光興起,而石碇老街是離我家最近但都未來逛逛過,以前北宜高還沒通時,這邊是我每次必經的路線(106乙),約半小時接到坪林走北宜公路,但我卻都只是路過而已。近來天氣不佳與不穩持續幾週後實在有點悶,趁今端午節稍微放晴時來此老街走走。


石碇老街不大,認真點大概一個小時邊吃點東西可逛完。


來此車子可停在石碇東街(烏塗溪旁)或往黃帝殿登山口前的停車場。


沿溪旁的木棧道則是後來因觀光所建設的。


老街舊房多是土桷厝,沿著崩山溪與106乙線旁,外觀可感覺到真的很老的味道!而特殊的吊腳樓建築,以及不見天街,都是一般遊客必到的景點。


左邊就是很少見的吊腳樓,也就是當地特有的建物。


遠光打鐵店,這是一間還在營業且非常傳統方式的打鐵舖。


大概是端午節之故,老闆沒事在旁邊休息聊天,沒機會目睹傳統打鐵的真功夫。


老街上方就是突兀的北宜高高架路段。


淡蘭藝文館,休息下次再來看看。


今天老街較有名的小吃店:福寶飲食店沒開,另一間美美飲食店也都沒客人,我跟老婆也不太餓所以就去豆腐老店吃點小吃,中午來豆腐已經賣完了!外帶要趁早,點了泰式春捲(夾芋頭絲),炸豆腐(果然不錯吃),烤豆腐(口感很特別,很像是冷凍過的豆腐去烤的,也有點像素雞口感)。豆漿很濃郁也不甜,買了一罐回家喝。


這杯椰奶豆花口味也很特別,豆花香濃味道不錯。


石碇早期也曾是挖礦礦場所在地。


淡蘭古道位於石碇鄉雙溪口(景美溪和永定溪的交匯口)到石碇老街間,沿溪蜿蜒而行,經規劃整理後已成為一條不錯的休息健行路線。


北宜高跨越烏塗溪的橋墩加樑板厚度約有70公尺高(約23層樓),不說不知這可是台灣最高橋墩的橋樑。


古道上的民宅。


老街一景。


百年石頭屋,可惜沒開!


離開老街來到石碇-甜景觀餐廳,這間沒進去過就不多推了,記得跟以前剛開幕看到的照片感覺差很多。


餐廳門口。


要往淡蘭吊橋會經過餐廳,比較特別是的旁邊會有多到水柱噴過步道上方。


淡蘭吊橋,這裡已成為古道這段最著名的地標景點之一。


景美溪谷。


大型的觀景平台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