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藥粧商品(一)-新露露A小護士,洗眼液

Written by OSCAR on 11 6 月, 2010


老一輩的人應該都知道日本感冒藥(新露露-A錠)很有效,如果有點感冒徵狀一般吃了都有不錯改善。
綠色何裝飾漢方配方,是前幾年才有的,當然感冒還是多休息多喝水,沒事儘量不要吃成藥,我則是偶有頭痛時才會吃,偶而吃普拿疼,偶而就換露露,一般止痛感冒藥如要吃還是不要固定吃某牌子比較好。


我比較常嘴破…老婆託同事買了新的藥膏-小護士口內膏,外面很少看到,近來又較少嘴破還沒試到效果,這上面標示了殺菌/消炎/修復,不過上次聽了醫生的處方:將抗生素膠囊撥開到入杯子加水攪散後,用漱口方式含個15分以上,連續三天似乎對傷口能很快的解除與復原。


牙膏狀藥膏。


這個也是新東東,是有藥效的口內小貼布,看起來是直接貼在小傷口上…(我也還沒試)。


這款是ROHTO樂敦洗眼液(藥),託友人帶回的,之前去日本自己也帶了一罐回來,偶而清一清還真的很”清新”,不過醫生一般是會建議不需使用這個,這就看個人了,目前是還沒聽說有何副作用,基本上一周一次就可吧。

這款是新型的,藥水杯蓋是軟的,還有個類似滴管頭可捏,比起舊型較不容易滲漏出。
還有很多款 : 參考 日本網站

台灣藥妝店也有賣類似品(新xx),在日本藥水有分『涼度』…買時要注意一下…不然眼睛會”超涼”!!!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