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台南安平樹屋-古堡-億載金城

Written by OSCAR on 6 3 月, 2010


初二一早又是個好天氣,前往安平古堡與樹屋,安平古堡來過幾次了,樹屋倒是這近幾年新的景點。


英商德記洋行建於清同治6年,早期此洋行大多從事鴉片、樟腦、砂糖等交易。英商德記洋行與後後來建立的怡記、和記、東興、唻記,合稱安平五大洋行。此棟則列為三級古蹟。


安平樹屋就在德記洋行旁邊可順遊,原為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,內外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,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,形成了「樹以牆為幹、屋以葉為瓦」的天然奇景。


許多氣根生長茂盛的榕樹與建築物糾纏不清,使得原本平淡無奇的倉庫成為一個有趣觀光空間,後來在殘破的屋內也設置了許多樓梯平台走道,可以讓觀光客遊走屋簷欣賞樹屋之景。


屋頂整片都是氣根鋪蓋。


整個屋舍書根交錯令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特色。


這是一面樹牆!


好像門簾四的氣根樹鬚。


這樹屋比起逛古蹟要來的有趣好玩,這些榕樹形成一相當特色的是樹屋,應該很難找到這麼大規模的樹屋。記得上次去平溪礦場也有類似小規模的樹壁。


樹屋後方的鐵橋高架。


德記洋行旁的朱玖瑩故居。安平同記豆花對聯就是朱玖瑩先生所寫:”豆餚傳世久,花育四方人”,朱玖瑩先生生前是擔任鹽務局局長,而旁邊的德記洋行、安平樹屋都是台鹽所有房舍,這樣應該就知道是有因緣才有會有此新景點。


離開樹屋,過去安平古堡路旁就有幾間小吃,開始今天的一路吃的起點。


同記安平豆花也次很有名,叫了兩碗冰品來吃。


安平古堡印象中來了三四次吧!


古蹟大家都有來過就不多介紹了。


這次來有看到不一樣的,因歷史考古有將古堡旁挖了幾處以前的文物。


來開安平古堡到附近古堡街逛逛,廟旁也都是攤販小吃,古堡街一帶都是逛街人潮,幾間有名的小吃如周氏蝦捲等..都人好多!我們喝了杯冬瓜茶,吃碗糕,買蝦餅就離開了回車上啃昨天吃剩的二師兄滷味。


離開後去安平觀光漁港市場吃了小捲米粉湯,看到有一攤鮮蚵現撥現烤..很新鮮的樣子,於是就了一份70元/10顆大蚵仔烤來吃。


前往億載金城經過林默娘公園前有軍艦的開放參觀,排了隊看看可能要半個小時,由於時間不早晚上還有一飯局,後只好先離開下次去基隆港在去參觀。


億載金城上次來台南93.5.27弘益帶我們來逛逛的。門口剛好是台南府城各主要小吃/伴手禮的攤位,因此逛一圈就可把台南主要小吃都解決掉!!不過肚量實在裝不下,只選了幾樣來品嘗(試吃除外)。


傍晚離開港區回程經過周氏蝦捲(上次弘益有帶我們吃過了)下車去伊蕾特布丁買了兩個與一盒伴手禮(晚上吃飯要送的),大過年真是人多多(隔天初三我又來買了一盒回台北)。


這間是來兩晚的”安媽咪日租套房”民宿,有鄉下格局的感覺,房間還蠻新的老闆娘也不錯,值得推薦參考!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ommy-an128/


晚上又去餐廳飽餐一頓….撐阿!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