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春陽溫泉(含露營地)~觀溫泉,太魯灣溫泉,野百合,櫻花村溫泉,部落尋奇,瑪莉溫泉,樂密谷溫泉

Written by OSCAR on 30 11 月, 2009


冬天到啦!又是泡湯露營的好季節,春陽溫泉是南投一處相當不錯的露營溫泉地區,
本不需多介紹,但近來很多人在詢問,因此不得不再次好好介紹這處露營溫泉地!
櫻花村溫泉露營/民宿

現在往埔里高速公路通了之後,往埔里/清境真的是超快,露營的愛好者對於春陽溫泉一定不陌生.
經霧社往廬山方向,過了春陽部落右邊有個髮夾彎下沏溪谷,一路蜿蜒而下(須小心開,並注意下方出來的的車輛).於下坡盡頭左邊有處營地/民宿-櫻花村溫泉,營地雖小些但還不錯,尤其是衛浴很乾淨,有隔間的小湯屋宇面向溪邊的露天大眾池,有2處鐵皮可遮風雨,老闆女兒也很客氣…我喜歡這地方(去過三次).

缺點就是某些時候去白天蒼蠅不少(可能是菜園吧)…

2013 於”德魯灣橋”旁又蓋了新的溫泉露營區,溫泉池格局不錯有四池約15個鐵皮營位,水泥地無草皮營地,有附桌椅也有遮雨片.

露營費用(含泡湯) : 大人250元 小學-國中150元,手抱小小朋友免費(2013年起大人調漲為300元)
民宿:
套房共四間 : 1間住4人有2張雙人床/單獨泡湯池 2300元
通鋪共有四間 : 1間住6人/木板鋪彈簧床墊 2000元

交通指引 :
開車自由行:中二高→草屯交流道→草屯→國姓→埔里→霧社→往廬山方向(台14線)→春陽村→櫻花村民宿
李小姐 : 手機:0910-583572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太魯灣營地 & 野百合溫泉會館

再往前過紅色”德魯灣橋”沿路左上就是溫泉區,會先經過「野百合溫泉會館」…此間個人不是很建議,不要被華麗的建築外表所吸引!因為之前訂位-洽談-到訪後的態度感覺不是很好且有出入(高姿態要不要拉倒沒差…),想去的人請自己斟酌囉.
所以…請繼續再往前走上坡可見”太魯灣營地”,此區綠地寬闊舒適,即便可容納多車,無遮雨棚,老闆還是有限制人數車輛,避免破壞露營的品質環境,這點還真不錯,唯去之前要先電話訂位喔!(不過老闆太過於一些堅持,會無時無刻在盯住你一舉一動,有點拘束)
雖然上次客滿去沒露營到,羅老闆還是很熱心熱情的出來招呼說明,還連說數次不好意思啦! (當然是我沒訂位,比較不好意思)
真的是可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與直爽,營地/溫泉都還算可以!

但是後來(2010)實際去”太魯灣營地”辦活動的感覺…就實在不是很好,可能是人去多了就一直被盯與注意,老闆對事也很堅持,網路上找找可見不少規定(正/負評價都有)……個人應不會再去了,不過這邊營地旁於年底年初盛開的櫻花是不錯,是可以露營兼賞花~~
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
營地費用:大人250元,小孩150元
聯絡電話:049-2802799
手機:0928-177926 羅先生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觀溫泉

再往前去行來到”觀溫泉”,這間來我過兩次,老闆也很熱心,尤其是老板娘,很感溫啦~
老闆娘知道我從”它館”臨時過來,雖人車很多又沒訂位(可以說是客滿),而我也說了之前來過辦過活動,
老闆娘好心的特別喬了塊地給我們露營,還細心叮嚀一些環境注意事項,水阿電阿都特別招呼好,老闆娘還覺得給我們的營地不是很優,所以隔天收費還特地優待了些!~~真感動!
這邊溫泉有大眾池與格間的個人池,還有鐵皮遮陽遮雨與區域(空間蠻大不用怕下雨,很方便),對露營的人選擇性很不錯,所以也是我極力推薦的一家.

雖場地大不過老闆有時也會超收,所以可能會感覺有點人多壅擠,相對的衛廁環境就會變差一點了,因為營地與營位空間大,人多時相對的稍顯的有點擁擠與吵雜(熱鬧)….
南投縣 仁愛鄉 春陽村虎門巷135號
0911-755444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瑪莉溫泉露營地

過”德魯灣橋”右邊還有處瑪莉溫泉,前兩年經整理後營地也還算不錯,也有棚子的營位(有點小),溫泉有四池,衛浴尚可,網路風評還不錯可以去看看,老闆娘也很客氣人不錯.
PS: 後方也有民宿區,但目前委外給別人經營管理(2013).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100號
營地費用:大人/250元,國中以下/150元(2013年起大人調漲為300元)
聯絡電話:0919-695384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部落尋奇溫泉農場 & 樂密谷溫泉

另一處就是部落尋奇溫泉農場,在最後觀溫泉的裡面,也有民宿及野營設備,非常適合家庭或團體渡假,有些遮陽遮雨棚子,大部分屬於草地的營地,最好自備炊事帳,溫泉則在入口路左邊下方有2池.
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100號
營地費用:250/大人 ; 150/小孩
聯絡電話:0932-553-734 潘先生 / 0987-211076 溫小姐

部落尋奇溫泉農場在往內走就是樂密谷溫泉,這也屬部落尋奇自己家的溫泉露營地,2013年前往時只有一池有熱水的大眾池,不過溫泉池附近整理欠佳有點像是工地,有鐵皮搭蓋的小湯屋但似乎沒開放溫泉,整體而言似乎欠缺管理與整理,人不多可以搭在溫泉鐵皮屋下,不然就是要在上層空地露營(較不方便)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是半個埔里人,我喜歡南投的環境…
南投好山好水,呼籲觀光客多支持與消費好!信譽好!服務好的店家,商家!
就春陽的溫泉個人極力推薦 : 觀溫泉櫻花村溫泉 !
旅遊休閒不是只在享受外表的感觀,而是內心的感受與心靈體驗.

 


10 筆評論/迴響 ↓

  1. TAMM表示:

    太魯灣地方不錯只可惜老闆的爸爸EQ很差常得罪人

  2. OSCAR表示:

    同意,觀溫泉的老闆就真的好多了…我首推薦,其次是櫻花村也不錯啦!

  3. TAMM表示:

    OSCAR你認同我的看法,我氣消了─大半‧‧就只是小孩玩沙子便被碎碎念,大人也道歉了,出來玩還受這鳥氣,真委曲小孩子了。

  4. OSCAR表示:

    營地是顧的還不錯,第一次去問營地感覺也還好,老闆有他的堅持與看法,不過實際第一次露過營後才覺得…實在有點XXX,所以以後是不可能會再去滴!
    上次偶去遇到的狀況其實比你還多..XX在心裡口難開!算了!有些地方就只值得去一次…
    所以反過來想想…偶又無損…這是老闆的損失…

  5. 小V表示:

    野百合也很爛~服務態度超差~又貴

  6. TAMM表示:

    春陽我非常熟,野百合‧觀‧螢火蟲的故鄉‧是打地熱井。太魯灣‧部落尋奇天然溫泉水加 『 溪水』 。櫻花村 2者皆有。原住民當遊客是大頭,賺錢兼講謊話,每個人皆說自己的溫泉是最天然的。建議去盧山溫泉水真不真在其次,至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,不要花錢又受氣。

  7. 羅爺表示:

    感謝您的提供資訊,本人邀約一群好友,預計雙十節前往瑪麗溫泉,不知有何提供建議。
    謝謝您

  8. OSCAR表示:

    沒什特別建議!好好去玩吧!只要沒遇到下雨都很好~~

  9. iris表示:

    太魯灣, 櫻花村, 觀, 瑪莉 …, 是否只有太魯灣的營位沒有棚蓋? 是否太魯灣比較大?

  10. OSCAR表示:

    太魯灣沒棚,大小普通…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