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新北市烏來-桶後溪/內洞森林遊樂區

Written by OSCAR on 10 5 月, 2009


很久沒進去烏來的桶後林道,且現在有限制進入車輛人數,須先上新竹林務局網站登記核准後始可開車進入。
因此趁此平常日進去這難得的台北後花園,享受此山水清幽的好地方了。


小瀑布。自孝義起,為桶后林道,總長約十三公里,路況還不錯因此也吸引了許多單車迷前來,本也載了腳踏車來,但前段路起起伏伏考量老婆狀況便取消,沿途駕車慢慢逛。


很久沒在這原始林道上駕車。


沿溪支流有許多小攔沙壩,由於少有人為破壞污染,溪流清澈且景觀優美。


沿途溪流都很漂亮!


桶後溪因沿途都有建置攔砂壩,因此也造就出許多清澈見底的深潭,夏日是一處玩水的好地方。


乍看之下有如一處山林湖光之美。


開車途中忽然發現路中溜出一條約1.5公尺的蛇,下車看應無毒的。


支流攔砂壩。


原始溪谷。


厚厚的一層綠藻。


因攔沙壩阻隔溪水,而形成一幕幕的水簾瀑布。


桶后林道循著山腰彎繞而行,後段平緩漸入深山區,林道與桶后溪上游也越來越貼近平行,路旁時可見清澈溪流淺灘,我們則下車至溪邊乘涼賞景吃的中餐。


約12k處有點北國高山的溪流之景。


水梯。


林道開放的盡頭約12.5公里,這是桶後吊橋。


吊橋旁的一處空地,此為台電廢棄的房舍。


桶後林道地圖。


吊橋旁此為盡頭處。雖說入山與標示均有說明不可烤肉露營,但似乎也只是宣導,實際上還是有人在烤肉露營!


離開桶後林道經過雲仙樂園的纜車,這可真的歷史超悠久的老景點了!今天沒打算上去。


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就是很久前俗稱的娃娃谷,包含入內後的信賢瀑布,有著水壩、三層瀑布、水潭、溪流等步道等。


以前來烏來數次印象中好像沒來過,也趁今非假日進來走走。


從羅好水霸進入延途深潭溪流清澈相當漂亮!而步道就是沿著水邊而行。


步道碎石平緩好走距離不遠,難怪假日也吸引了不少人前來。


信賢瀑布下層。


信賢瀑布上層。


步道下望信賢瀑布下層。


離開內洞森林遊樂區肚子也餓了,回到烏來老街逛逛,想找假日大排長龍的小吃,但零星幾的人還有點傻眼,找了一下吃了這家鱈魚芋頭球,1顆80元跟棒球一樣大,不過有點失望口感不是很好也不便宜。續往前果然發現還有幾個人在等的香腸攤,這攤也是很有名,吃了還真驚覺很好吃喔!尤其是帶辣的沾醬。烤麻糬也是人氣不錯,偶們挑了家比較大條的來吃,基本上還不錯啦!老街很短其實商家不多,很快就走完,所以好吃的幾家在假日可是人籠一堆。


最後就是烏來溫泉了!上游溪旁有些人在泡野溪溫泉。


我們走到公共浴池泡了個腳,因為免錢所以當地的人實在很多,東西雜物設施多又亂,感覺有點不衛生,且經過都還聞到尿騷味!品質實在不怎樣,且管線牽的滿天滿地都是,景觀實在很糟!與早上的桶後溪的感覺真是強烈對比。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