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宜蘭-櫻花溫泉露營

Written by OSCAR on 4 5 月, 2009


這週來到位於宜蘭大同鄉的「櫻花溫泉」,這一帶除了「清水地熱」外,只有這處有溫泉供遊客來泡溫泉,不過因為尚在規劃建設中,尚未正式營業,因此算是去體驗嚐鮮,特地與老闆商量去露營泡溫泉。


這次因為要去宜蘭露營又想來個烤肉,理所當然當然要來些海鮮,早上先到濱江市場逛逛,十點往北宜高時看到從汐止至木柵雙向大塞車,結果只好走汐平公路至大溪漁港買海鮮,約1小時可達。中午到了大溪漁港其實還早,當天進港的漁獲還不多,逛逛只買了鯊魚煙、生的魩仔魚、深海蝦、透抽等。


大溪漁港的石花凍。


於員山與Richad會合後前往櫻花溫泉,時約三點多。路邊明顯可見一棟棟的溫泉屋。


老闆的營業中心。


個人獨間的小湯屋~一間200元(可泡40分)。


小湯屋內部一景~~還都蠻新與乾淨的。


小湯屋外的空間,這邊一小池的是要做煮玉米、煮蛋的池。


不能說豪華的獨間的家庭SPA湯屋500元(100.1.1漲價為700元了)


家庭SPA湯屋有SPA、2大池+1個冷水池,還有個小馬桶!這到很少見。這樣的湯屋品質在這個地方算是不錯又便宜的了。


不會悶且透氣與頂窗的屋頂。


剛完工好的廁所與洗手台。


簡潔與乾淨。


溫泉井與蓄水塔…不過好像沒有加熱的設備,沒問老闆不知是否為原水溫度。


我們與老闆商量找了這塊小營地,搭在未完工開放的湯屋旁。


五點多開始料理些食材。這是漁港買的生魩仔魚,伴些醬油、果醋來調味。


蔬果類食材。


烤秋刀魚、烤肉大的蛤蜊、新鮮的透抽。


深海蝦(胭脂蝦),這蝦烤前烤後都是紅色的…有點困擾沒法分辨熟了沒…


Richard帶來的的紅目鰱..這條約30cm算不小條了,魚販說這尺寸一般多交給餐廳的。


與Richard夫妻邊烤邊吃邊聊~


晚上泡這間雙人SAP湯屋,燈光氣氛還不錯!


旁邊還有張獨特的石床與水枕頭,泡熱的身子躺在冰冷磁磚面上可是另一種享受與滋味!


這邊也有免費提供吹風機設備,還有這個煮玉米、雞蛋的湯鍋,不過老闆有說了,原水溫度沒那麼的高,要煮食得另加溫。


隔天一早好天氣!


吃完早餐看看菜還很多,休息閒聊到11點又搞了一套菜。


真是三餐離不開酒的Richard…我們吃完中餐才離開櫻花溫泉去新寮瀑布走走。

ps:關於櫻花溫泉請參考官網資訊.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akura-hotspring/archive?l=f&id=9
http://sakura-hotspring.pgo.tw/?id=1278#pgo

 


1 筆評論/迴響 ↓

  1. 蔡先生表示:

    時間: 2011.2/5~2/6
    住宿心得:
    1.民宿房間設備很簡單.且不供應早餐…實際算起來的話房費是偏高了些.
    2. 泡湯時間有時間限制.且浴巾還要自己帶, 營區不供應,這也就算了..還收這麼貴的費用!!!
    3. 泡湯後,手掌皮膚有明顯皺紋..表示溫泉水是參過自來水,純度不高…個人感到有點懷疑.

    結論: 除非改進, 否則應該不會再來光顧這家店了.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