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台北市貓空-美加餐廳與大茶壺泡茶

Written by OSCAR on 24 4 月, 2009


今天帶老婆父母到貓空來走走吃個飯,貓空已經數年沒上山來了,除了上次坐纜車外,所以也不知要來什麼餐廳吃飯,上網找了一間風評還不錯的餐廳-“美加”,因為這標榜著茶廳餐廳,想想應該頗有特色吧!不過…


11點多到了貓空,沒什塞車好像空蕩蕩,一早肚子也不是很餓因此到附近走走,剛好看到路邊有一條步道”樟湖環狀步道”,走了一小段有點飄雨就下來了。


貓空這地名其實跟貓有無關係,也不是空不空的狀況,在台灣話”貓空”稱為”貓洞”,指的是木柵茶區的溪谷,因地質關係形成特殊的”壺穴”,形似貓爪孔洞而被稱之為”貓洞”。


附近晃完回到餐廳,似乎受到不景氣與貓懶因素,這家餐廳於週六只有我們一桌客人。


由餐廳遠眺101遠景。


由路邊往餐廳小徑庭園景色。


露天泡茶區。這邊吃飯+泡茶不方便,外面不可吃飯只能泡茶,也就是吃飯完還要移位到外面或泡茶區,此大大打消在此吃飯泡茶的感覺與不便,主要是詢問老闆的回應感覺不是很好。


一般般的餐廳,牆上掛了兩部有特色的古董機車。說真的這家餐廳服務不是很好,老闆娘臉色也不好,都只有我們一桌光顧而服務又不好,也難怪沒生意!本來外面有掛”可付消費卷”問了說沒收耶,然後我們出去走走又回來就發現老闆就把牌子收掉…付帳時出示”水都卡”打9折…老闆娘好像有點變臉,還說來這的人都沒人在用這個卡阿,那個網路也是登錄上去都沒再用…實在很瞎!回家上水都多媒體卡的網站看明明就特約店有9折…還在裝…且店家留言板也都有在回覆使用…所以感覺有點差!


點了幾盤跟茶有關的料理,如茶葉炒飯、茶煎蛋、川七、麵線。


炸茶葉一盤120元還真好賺,酥酥的口感還不錯!


茶葉蛤蜊湯…這個比較有點特色。


茶蒸鱸魚。基本上餐點特色與價位還算可以,但茶特色口味不夠強烈,感覺是以點綴為考量。


這個纜車站附近已經是空盪盪,山上店家生意也都不是很好!


吃完找地方泡茶發現這家生意之好,以為山上沒什人但這家還真人多客滿!


下次再來貓空應該會來這家品嚐看看,網路風評很不錯!


來這要注意,貓空大茶壺只有1樓,消費各方面是跟2樓無關,不要走錯了!一樓才是正港大茶壺茶餐廳(貓空阿義師)。


不過我們選擇上2樓,樓下人太多而且已經吃飽純喫茶,二樓其實也是親戚開的,只是沒有營業關係。老闆安排給我們坐最外角落一桌風景好棒。


這比剛剛美加餐廳風景還好位置也更高。


茶與零嘴都可自己帶上山,上次介紹的蠶豆酥很不錯喔,配茶跟剛剛好。


老婆跟丈母娘合照!

 


2 筆評論/迴響 ↓

  1. 李昆穆表示:

    本人全家2010.10.17、上午預計到貓空玩、順便到貴店泡茶、不知如何與您們連絡、能否來電、謝謝。

    本人:李昆穆先生、行動:0973515198

  2. OSCAR表示:

    煩請收e-mail…..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