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宜蘭-龍潭湖/潭酵天地/CP CHEESE FACTORY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/無菜單~鮮野廚藝

Written by OSCAR on 23 11 月, 2018


「蘭陽五大名湖 (龍潭湖、翠峰湖、梅花湖、大湖,雙連埤)」其中面積最大的湖泊就是龍潭湖,沒想到我竟然還沒來過 ! 大概是離礁溪與台九線太近每次都擦身而過吧… 所以這次去員山吃無菜單料理 (鮮野廚藝) 也順便來撿個景點地標。


暫地有17公頃的”龍潭湖風景區”一進來就覺得很清新開闊,環山內圍沒有太多的建物,也有車道步道可環湖,出乎意料之外的人也不多,漫步於湖畔感覺很舒服!


在湖邊淺灘的魚群~~好大尾~~


入口處一帶的綠地也很大片,在湖畔野餐曬曬太陽吹吹風也是很愜意的 !


夏天來很熱,我們只沿左邊棧道走了一段逛逛 ~~~


中間還有個 “大碗公溜滑梯 “(入口白色處) 適合小朋友來玩。


來的人不多感覺又賺到個大眾化的小祕境 ~~


往龍潭湖風景區左邊路旁就是一家新開的「潭酵天地」,顧名思義就是以”醋”為主題的觀光工廠。

潭酵天地 https://www.hsuslegend.com.tw/?v=3d9975706be3


一進來忽然有點覺得似香草菲菲的”玻璃屋”感覺,二樓就是買商品、伴手禮的地方。


一樓有賣飲料咖啡點心,重點是夏天來可以來吹吹冷氣,下雨天也可進來逛逛 ~~


入口旁還有個 “歡酵溜滑梯” 給小朋友滑的。


來二樓逛逛醋的起源與製造過程 ~~


潭酵天地遵循古法「三段式醱酵製程」,感覺跟啤酒廠很像,老實說對於醱酵製程不是很懂,但給消費者一個透明的製程呈現道是比較實在點,尤其是這幾年的食安問題太多,在這大家應可安心的購買與使用。


這個全製程透明參觀走道是不錯,但就是短了些,沒認真看一下就逛完了 !


商品區多以食用醋為主,還有麵食與保養品等等。


巴薩米克醋除了做料理,也是可以直接喝的。


離開潭酵天地後,附近還有「花旗蔘館」 (看看就好) 與「 綠豆冰糕觀光工廠& CP CHEESE FACTORY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」都在一區。

CP CHEESE FACTORY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https://www.cp1979.com.tw/


一進來超品起司烘焙工坊右邊就有個巨大落地的書櫃,看起來有點文青時尚感。


這個岩燒起司蛋糕很好吃~~~不便宜就是。


麵包也不錯 ~


時間還早接著也是付近來過幾次的山寨村 …. 沒什便變化就是原本餐廳是美式變成中式的。


除了麵包可買外其餘很快就逛完了~~~ 當然還可走到隔壁的 “亞典蛋糕密碼館”去吃吃喝喝吹冷氣 (人潮超多) ~~


今天主要是家庭聚餐安排來吃無菜單料理,前面都是順路閒逛行程 …. 這是一間有點民宿格局並潛藏鄉間小路旁的餐廳。鮮野廚藝並不是走高級食材與高單價料理,沒有很華麗浮誇擺盤,覺得算是比較中等CP值的一餐,因為我們訂的是一桌10人份/5000元的價位,還不錯的是有半包廂格局 (房間),若是慶生活動比較有專屬空間。


第一道 : 海鮮生魚片冷盤


這生魚片”筋”太粗 有點吃給人家嫌,其它食材都還可以 …


第二 三道菜 : 生菜沙拉與泰式炸雞


第四道 : 什麼雞湯忘了….


這第五道 : 這吃的人比較有爭議….因為說是”干貝”炒飯 (問題是這個價位怎可能放了10顆干貝?)…. 因為明明就不是真”干貝”哩,所以建議這菜色解說要修正一下。


第六道 : 德國豬腳~~~好大一塊吃不完打包 !


第七道 : 蒸鮮魚。


第八道 : 麻辣/牛奶鍋


第九道 : 鹽焗鮮蚵,這道鮮蚵很新鮮又大顆不錯吃!


第十道 : 很普通的水果盤 ! 哈~~~


這個珍珠珍珠奶酪還無不錯~~算是固定菜單。

基本上覺得餐廳近來擺盤相較一開始一年前菜色的沒什變化與簡單 (參考了網路舊照),有違一般無菜單常見的裝飾點綴主流,所以沒有太大的”驚艷口味”與”視覺享受”,就簡簡單單單單吃完一聚餐,有點可惜 ! 不過這兩年來要吃到5千一桌的無菜單也少了,還要不被嫌應該也難,所以很多無菜單價位只少都是600-800元/1人起跳 ~~

 


發表評論





(若看不到驗證碼,請重新整理網頁。)